苏州银行专注智能制造,助力企业业务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7





  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促进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迈进已成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支点。而我省机械制造行业发达,数量庞大,随着“机器换人”时代的来临和国家对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的大力推动,智能制造行业面临黄金发展机遇。
suzhouyinhang
(图片来源:互联网)
  在这一背景下,苏州银行为智能制造企业量身打造了一款专业金融产品——“智造贷”,旨在促进智能设备制造企业扩大销售、扶持智能设备应用企业升级换代。
 
  苏州某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高端水电解制氢设备的厂家,其生产的制氢设备各项性能指标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市场份额位居国内前列。在国家大力倡导使用新能源的背景下,氢能应用领域的市场近年来迅速增长,公司订单量也随之激增。但由于下游客户多为电力、能源、建材等行业的大型龙头企业,购买时预付款较少,尾款付款时间久,导致企业生产垫资多、垫资周期长。由于订单签订后尚未形成应收账款,不能进行保理融资,公司又无额外抵押物,银行难以增加授信以匹配其资金需求。
 
  苏州银行掌握该情况后,推荐企业使用“智造贷”这一创新金融产品。根据企业已签订的优质订单为依据,向企业提供了1000万元授信额度。信贷资金由银行定向支付至企业的各家供应商,而设备销售的回款将优先用于偿还贷款。该产品完美匹配企业资金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促进了企业的业务扩张。
 
  截至2017年9月末,苏州银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767.62亿元,占全行贷款总额的67.80%,中小企业贷款户数为5452户。各项经营数据在同等规模的城商行序列中均处于优势地位。未来,苏州银行将积极创新,以“智造贷”等金融产品为依托,继续专注于智能制造等领域,以伴随成长式金融服务推动中小企业业务发展,助力地方经济腾飞。
 
  转自:第一财经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苏州工业园:"扎根贷"助科技型化企生根

    为促进园区整体提档升级,加快高科技绿色产业发展,今年5月,苏州工业园区联合8家银行,推出了支持科技型企业的“扎根贷”,即针对拥有较强创新能力、较高科技水平和良好市场前景的科技型企业进行专项贷款支持。
    2017-09-08
  • 浦发银行发布“科技金融服务方案1.0”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发布“科技金融服务方案1.0”,回顾了服务科技创新的过程中开展的各项科技金融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
    2017-04-12
  • 广东银行业19项措施支持广东制造强省建设

    近日,广东银监局出台《广东银行业支持制造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19项措施支持广东制造强省建设。重点通过“科技、金融、创新”三链融合,推动制造业发展动能转换。
    2017-06-05
  • 浦发银行参投国创基金助力央企创新转型发展

    近日,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浦发银行协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北京市政府等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央企业国创投资引导基金(国创基金)。
    2017-06-07

热点视频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斯蒂芬·霍金: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