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重工:打造“中国制造”金字招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3





  10月17日晚7时,夜色渐浓,正是人们下班回家的高峰期。但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装厂数控一车间内,仍是一副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一件直径达13.6米的大齿圈,正在直径16米滚齿机上紧张加工。
zhongxinzhonggong
(图片来源:互联网)
  这是目前中信重工制造的世界最大直径的矿用磨机齿圈,将被安装在中信重工研制的一台Φ11×6.4m大型双驱半自磨机上,应用于紫金矿业集团黑龙江多宝山铜矿。
 
  它的成功制造,不但彰显了中信重工作为世界最大的矿业装备制造商和服务商的研发制造实力,更明白无误地转达了中国正加速迈向制造强国的强烈讯息。
 
  “庆祝十九大召开,我们希望以此为祖国献礼。”直径16米滚齿机机长、中信重工金牌首席员工王连森说。“能够参与这样高端、先进的装备制造,并见证‘中国制造’日渐强大,我感到由衷地自豪!”这位有着近40年工龄的老工人动情地说。
 
  紫金矿业多宝山铜矿项目大型磨机的成功研制,只是中信重工坚持传统动能与新动能“双轮驱动”发展的众多成果中的一个缩影。
 
  当前,包括中铁汕头苏埃通道Φ15.03米超大直径气垫式水泥盾构机、厄瓜多尔“总统工程”项目——米拉多铜矿2000万吨/年采选项目磨机、澳洲MtMorgans项目磨机、巴基斯坦卡拉奇K2/K3核电站项目、洛阳地铁牡丹号Φ6.4米盾构机、中国原子能院250Mev超导回旋加速器等一批国内外“高精尖”重点产品,也已经先后完成或正在中信重工加紧制造中。
 
  不仅如此,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大环境下,中信重工准确研判国际市场和行业形势,建立了全球化营销与服务网络,以“核心制造+综合服务”的竞争优势,加速推进企业的国际化进程,不断助力企业在国际市场取得更大范围、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的发展。目前中信重工的产品和服务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和地区。就在今年9月30日,由中信重工EPC总包的目前柬埔寨单线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CMIC日产5000吨水泥生产线完成负荷试车,正式点火进入试生产,被业主称为“最好的水泥厂”。
 
  古语云: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的发展,一线员工有着最直观的体会。“在中信重工,最能感受到创新的‘脉动’。”重装厂年轻技术员潘欣锋说,“来公司从事一线技术工作6年间,我看到公司产品种类和型号不断增加、出口产品多、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从侧面反映了作为‘中国装备的脊梁、重大装备的摇篮’的中信重工不断创新发展的步履。而这一切,与这个伟大的时代是分不开的。作为技术人员,我感到了肩上的重任。做强‘中国制造’任重道远,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发挥出自己的力量。”
 
  针对这个话题,十九大代表刘新安的搭档、重装厂数控一车间车间主任王峰说:“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作为一名生产一线管理人员,我感到很振奋。这几年,公司的产品种类更多、交货期更紧、标准也更高了。但公司不但能提前交货,而且外派到客户方面负责售后维修服务人员却只有以前的十分之一左右。”
 
  王峰说:“下一个5年,将是中国阔步发展的5年,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我们中信重工人将积极践行‘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制造出更多高精尖的产品,在国际上叫响中信重工制造的金字招牌。”(郭峰)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信银行提升品牌影响力

    日前,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了“2017年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行榜”,其中,中信银行以94 79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22位,成为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商业银行之一。
    2017-04-05
  • 中信重工:群策群力 以工匠精神创造卓越品牌

    中信重工:群策群力 以工匠精神创造卓越品牌

    今年以来,一场以“工匠精神筑牢发展根基、创新驱动引领未来发展”为主题的群策群力活动,在中信重工如火如荼地扎实推进。工匠精神,在中信重工被彻底叫响。
    2017-05-15
  • 三一重工获中国品牌节最高荣誉“华谱奖”

    8月8日,第十一届中国品牌节在北京举行。三一重工与中国航天、阿里巴巴、华为、腾讯、茅台等25个知名品牌一起,荣获了最高荣誉——“华谱奖”,成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工程装备制造企业。
    2017-08-1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