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贷宝CEO王璐:金融行业核心竞争力已升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5





  顺应科技发展大势,全球金融科技领域自2000年以来经历大幅度的增长。近日,互联网金融平台借贷宝CEO王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AI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计算机对于数据的提取和分析的能力得到了飞跃式的发展,而金融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变为对数据的获取和分析能力。

  

 

  王璐表示,今年 7 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工智能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中国正迎来AI发展的黄金时代。人工智能正在向各种高科技行业赋能,物联网、智能硬件、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AI正在向各种领域赋能,金融行业也不例外。
 

  得益于中国的人口红利、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一些互联网新技术的应用,这些年中国在包括移动支付、零售金融等垂直领域的发展与创新都成为了颇具样本意义的案例。金融行业拥有大量有价值的数据样本,而人工智能的机器学习则需要大量的标签数据样本进行模型训练,而金融背后复杂的风控模型也将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的成熟,因此金融的智能化是大势所趋。
 

  王璐表示,“原来图像和音频数据只能让后台的审核人员来进行解读,由于效率低下、成本高昂,一直无法大规模应用。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成熟,图像和音频数据被大量应用于身份验证、资产标的识别、反欺诈等环节,极大的提升了借贷的效率和体验”。
 

  据悉,借贷宝是业内最早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人脸识别技术的公司,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帮助借贷宝实现了零盗刷零资损的成绩。
 

  借贷宝作为国内少有的纯信息中介平台,结合独特的社交属性,平台无需承担任何信用风险的基础上,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络借贷电子记账平台。其构建的开放生态体系,向合作伙伴输出行业领先的基础设施和金融科技技术,将逐步发挥出规模效应。

        转自:北京视窗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乌镇专访借贷宝CEO王璐:AI深度学习技术发展提升金融科技核心

      人工智能正在向领域赋能,物联网、智能硬件、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金融行业也不例外。
    2017-12-04
  • 借贷宝CEO王璐:科技促进全球金融一体化

    借贷宝CEO王璐:科技促进全球金融一体化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在浙江乌镇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借贷宝CEO王璐受邀出席发布会,并就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2017-12-04
  • 借贷宝CEO王璐参加乌镇峰会 论道金融科技

    借贷宝CEO王璐参加乌镇峰会 论道金融科技

      12月3日,全球目光聚焦浙江乌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峰会在这里召开,苹果 CEO库克、谷歌CEO Sundar Pichai、阿里巴巴马云、腾讯马化腾、百度李彦宏、新浪曹国伟、搜狐张朝阳、网易丁磊、美团王兴、今日头条张...
    2017-12-04
  • 宜人财富被授予“最具竞争力在线财富管理平台”殊荣

    宜人财富被授予“最具竞争力在线财富管理平台”殊荣

      11月29日,2017东方财经实体经济与创新金融年度盛典暨第四届中国最具创新价值企业颁奖典礼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召开。宜人贷副总裁、宜人财富负责人姚远受邀出席盛典,参与科技,让理财更美好的圆桌讨论,并分享了宜人财...
    2017-12-01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