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卓领职业培训学校:打造团队的竞争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9





  俗话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团队建设是一个伟大的创造,它是现代企业管理的一个基础,是一个平台,也是构建公司的一个基本出发点。

  团队成员间相互依存、同舟共济、互敬互重、彼此宽容和尊重个性的差异;彼此间形成一种信任的关系,待人真诚、遵守承诺;相互帮助和共同提高;良好的合作氛围是高绩效团队的基础,没有合作就无法取得优秀的业绩。
 

  团队精神不会自发产生,需要人们有意识、自觉地来培养,首先就要从改变观念开始。现代社会是一个高度竞争的社会,激烈甚至残酷的竞争常常使人们联想到自然界的法则:弱肉强食,适者生存。实际真的如此吗?竞争使人们将自己潜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每个人都做得比自己以前好,真正的竞争应该是双赢的,尽管在与他人比较时有高低之分,所以竞争只让大家都变成强者。竞争不是靠尔虞我诈,而是挖掘自己的潜能,相互合作,这将使你发挥出更大的能量。特别是在团队内部,为了让自己的团队在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发扬团队的精神,就尤显重要。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也有助于团队精神的发展。
 

  众所周知,同样一块蛋糕,分的人越多,自然每个人分到口的就越少。如果斤斤计较,这样我们相信享受财富的哲学,我们就会去争抢食物。但是如果我们是在联手制作蛋糕,那么,只要蛋糕能不断的往大处做,我们就不会为眼下分到的蛋糕大小而倍感不平了。因为我们知道,蛋糕还再不断的做大,眼前少一块,以后随时可以再弥补过来。而且只要联合起来,把蛋糕做大了,根本不用发愁能否分到蛋糕。
 

  只有团队之间相互合作,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取长补短、发挥特长,才能使一个企业在竞争中增强生存力,才能飞的更高、更远,而且更快。

       转自:广州热点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凸出、六妙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凸出、六妙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11月24日,在广州秋季国际茶博会上,深圳前海凸出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六妙白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品牌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手打造创新型现代茶产业。  
    2017-11-27
  • 张文生出席2017广州国际创新节 推动台湾青年创业实习

    张文生出席2017广州国际创新节 推动台湾青年创业实习

    11月25日,2017广州国际创新节在广州图书馆盛大开幕。本届创新节邀请了来自美国、以色列、英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创新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一流创新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会长张文生出席了天英汇大赛台湾赛区...
    2017-12-15
  • 新高度展现新视界 OLED装扮广州地标

    新高度展现新视界 OLED装扮广州地标

      11月30日,由广州塔与LG Display首次跨界合作、共同开发的视觉互动体验项目广州塔OLED新视界在广州塔顺利落成揭幕,成为中国第一家地标性旅游建筑引入OLED新视界视觉体验项目。广州市政府、广州塔、LG Display以及全国各...
    2017-12-19
  • 宜人财富被授予“最具竞争力在线财富管理平台”殊荣

    宜人财富被授予“最具竞争力在线财富管理平台”殊荣

      11月29日,2017东方财经实体经济与创新金融年度盛典暨第四届中国最具创新价值企业颁奖典礼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召开。宜人贷副总裁、宜人财富负责人姚远受邀出席盛典,参与科技,让理财更美好的圆桌讨论,并分享了宜人财...
    2017-12-01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