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爱国:持焊枪勇攀高峰的“钢铁侠”

    在湖南省湘潭市,有一位焊工在岗位上奉献50多年,攻克了数百项技术难关,成为怀有一身绝技的焊接行业“领军人”。这位“大国工匠”就是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焊接顾问艾爱国。
    2022-05-09
  • 任奇伟:撕开国外垄断阴云 国产DRAM芯片迎来曙光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存储器行业的专业人员,任奇伟深知,保住研发团队对中国存储器的发展意义重大。“DRAM芯片的核心技术一直被国外少数厂商垄断,当时,留住这支具有国际先进存储器研发积累的核心团队,是我最大的心愿。”
    2022-04-28
  • 裴波:拼搏是工匠的本色

    裴波认为,“工匠精神”的实质,就是爱岗敬业、专注创新、无私奉献,这是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重要推手,也是员工提升个人能力、实现自我的重要手段。
    2022-04-22
  • 32本笔记,记录“大国工匠”的奋进步伐

    东能源枣矿集团高煤公司赵伟是朋友圈里的“健步达人”,因为“提升技能必须扎根现场”,为了掌握一手资料,她每天要走10多公里巡查车间。22年来,赵伟整日同机电设备为伍,成天与煤泥、煤水结伴,一直奋战在洗煤一线,发现问题...
    2022-03-31
  • 高德康:将文化自信转为产品自信 构筑品牌影响力

    在纺织服装行业正加速推进科技、时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当下,已实现品牌化发展的民族品牌波司登,不断深耕国内市场,布局时尚标杆城市,引领新供给、创造新需求。
    2022-03-24
  • 大庆油田刘丽当选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成为石油石化行业唯一上榜者

    近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揭晓,来自全国多个行业的10名佼佼者当选。其中,大庆油田采油二厂第六作业区采油48队采油工刘丽是唯一女性代表,也是石油石化行业唯一...
    2022-03-18
  • TCL董事长李东生:中国制造业要更加积极有为

    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已经连续20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行职责。这位“在制造业奋斗了40年的老兵”,今年就加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和全球化经营能力再次建言。
    2022-03-09
  • 李书福:加快电动汽车换电体系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近日表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核心是电动化和智能化,需要推动人机交互、自动驾驶以及能源科技等方面加快发展。建议加快电动汽车换电体系建设,加速推动换电模式标准化、通用化;推广应...
    2022-03-07
  • 董明珠:建议鼓励企业将更多税收返还投入自主研发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她的两会建议共7条,主要聚焦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等议题。董明珠建议,优化企业税收返还政策,鼓励企业将更多税收返还投入自主研发,形成持续...
    2022-03-04
  • 山东天瑞重工李永胜:创新引领 打造千亿级磁悬浮新产业

    创新是制造业的一切源泉,只有抓好了创新,才能把产业做起来,才能攻克一系列卡脖子技术难题,才能使我们这个产业做得又大又强。
    2022-03-01
  • 履职ISO分委会主席 董明珠号召发挥国际标准化组织先行作用

    2月21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冷和空气调节技术委员会制冷压缩机的实验和评定分委会(ISO/TC86/SC4)第十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与会人员包括来自9个国家的代表团、ISO官员4名、国外专家及中国代表。
    2022-02-22
  • 邓学礼:“钳”出璀璨人生

    一张钳工台,一把锉刀,一把钻花,在他的手里游刃有余,一次次进行精细修配安装,一套套活塞模具、工装夹具最终被组装合格交付,他就是兵器装备集团所属湖南江滨生产保障部钳工班班长邓学礼。
    2022-02-15
  • 山东临工集团董事长王志中荣获“山东省行业领军企业家”称号

    山东省委、省政府近日发布了关于表彰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的决定,山东临工集团董事长王志中荣获“山东省行业领军企业家”称号,记一等功。
    2022-02-08
  • 一颗“匠心”讲述34年的坚守与创新

    姜涛,52岁,是航天江南所属航天天马材料成型部特级技师。改革开放40年来,他传承老三线艰苦奋斗精神,潜心专研焊接技术,先后参与“长征”系列火箭焊接等众多国家级工程,荣获了“国家级技能大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2022-01-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