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刘泗磊:全能型装调大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2-13





  刘泗磊,现任兵器装备集团长安汽车北京制造基地装调高级技师,扎根基层一线十余年,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军人等多项荣誉。


  精益改善


  从事汽车装调工作14年,刘泗磊练就了“维修绝技”——一听二问三查四训,不仅能快速解决车辆各类疑难杂症,更是在多领域开展了系列改进与攻关。某次,有一辆客户用车发动机故障灯反复点亮,服务站接连更换了线束、传感器和控制器,但故障依旧未清除,已经完全没有维修思路的服务站技师电话找到了刘泗磊。通过听问题描述和询问车辆的车型、年款、配置及维修过程,刘泗磊迅速锁定了问题方向,一边分析服务站传过来的各项数据,一边指导技师开展诊断维修,从接电话到问题解决,不过20多分钟。


  参加工作以来,刘泗磊开展质量改进、技能攻关及改善项目达60余项,节创经济价值300余万元。


  精细服务


  依托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刘泗磊建立了北京长安“2410”技师服务队,即24小时在线、10分钟内回复,即使遇到无法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情况,也会立即响应,利用就近的长安汽车服务站开展技术支持。截至2022年,刘泗磊累计走访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穿越过大雪漫天的无人区,也深入过零下37℃的内蒙古腹地。最长一次走访用时17天,行至浙江、湖北、江苏、安徽四省及上海市;最远一次走访单程距离1000公里,连续驱车赶至客户所在地面对面交流。


  依托网络平台,刘泗磊带领团队开展客户线上面对面技术服务,2022年解答用户使用疑问13800余条,编写词条解答1260余个,创作用车养车视频450余部,在线帮助客户解决车辆使用问题。


  精心带徒


  刘泗磊边搭平台边建体系,边保生产边带徒弟,依托技师工作室选拔、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潜心研究编写了《车辆过热排查手册》《汽车空调原理与检修》《汽车电器基础》《发动机理论与维修》等一系列汽车装调工培训课程,开展师带徒人才梯队培养,工作室成员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


  多年来,刘泗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工匠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诠释行业标杆,为企业汽车装调和智能化维修领域源源不断输送青春活力。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