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发布太空材料商业开发计划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5





  12月5日,在军民融合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太空材料商业开发计划。
hangtiankegong
(图片来源:互联网)
  未来,航天科工将重点依托商业航天重大工程发展,聚焦太空材料的商业开发、深空探索和科学价值三大目标,打造太空制备、检测和产业三大平台,开展太空材料基因工程、环境工程、创新工程三大工程研究,融合新一代材料和工艺技术基础领域前沿工程探索,打造太空材料。
 
  太空材料作为推动我国空间重大工程项目实施的重要领域,是新材料、新工艺领域与航天领域的重大融合,将进一步支撑空间试验、空间设施等多维领域。
 
  航天科工依托自身大载重、低成本、高可靠的运载能力和空间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能力,为太空材料制备平台研制提供有力保障;正在建设的前沿材料表征能力条件,为打造太空检测平台积累数据采集、传输等领域的经验;此外,航天科工联合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就太空材料开展地面研究实验并模拟空间环境进行实验。
 
  未来10到20年,航天科工将重点依托商业航天重大工程发展,聚焦太空材料的商业开发、深空探索和科学价值三大目标,打造太空制备、检测和产业三大平台,开展太空材料基因工程、环境工程、创新工程三大工程研究,融合新一代材料和工艺技术基础领域前沿工程探索,打造太空材料。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加速推进制造强国、科技强国、航天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未来绿色化、智能化、柔性化、网络化的先进制造业将实现制造业及其相关产业链的重大变革,航天科工将与各界携手,广泛开展政产学研用金等多维度的协同创新,聚焦纳米材料、高性能纤维、特种功能复合材料、3D打印材料等领域,构筑良性产业生态,共促我国新材料、新工艺技术发展、产业拓宽的跨越发展。
 
  此外,航天科工还签署了空间新材料研究合作协议、材料基因工程与太空材料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智能高温力学性能测试技术创新中心、复合材料成型(国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多项合作协议,汇聚产学研用一体化产业链条,进一步推动新材料、新工艺产业的蓬勃发展。同时,还举行了湖南省新材料重点实验室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新一代材料应用研究(湖南)中心的揭牌仪式。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航天科工全面提升智能化水平 推进智能化改造产业发展

    3月22日,中国航天科工乘“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系统性实施智能化改造”之势,召开智能化改造能力推介会,进一步展现以航天云网公司为牵头的纵向“1+6+N”团队智能化改造能力,并促进有改造需求的单位与智能化改造团队深入开展合作。
    2017-03-24
  • 航天科工全面提升智能化水平 推进智能化改造产业发展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乘“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系统性实施智能化改造”之势,召开智能化改造能力推介会,进一步展现以航天云网公司为牵头的纵向“1+6+N”团队智能化改造能力,并促进有改造需求的单位与智能化改造团队深入开展合作
    2017-04-06
  • 航天科工集团万山特车倾力打造“国之重器”

    我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成功下水后让万山公司的工人们自豪不已——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的重型平板运输车,在航母建造过程中提供了船体分段运输的支持。
    2017-06-09
  • 航天科工:打造中国矿井“特斯拉”

    航天科工:打造中国矿井“特斯拉”

    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中国神华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大背景下,三江集团和神东集团以矿用特种车辆产业联合为切入点,实现了战略牵手,共同打造出国内顶尖矿用防爆辅助运输装备,为打造世界首条“零排放绿色开采矿井”迈出了实质性...
    2017-06-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