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2018年技术投入占比2.3%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2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董事、总经理张晓仑日前在国机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报告中表示,2018年国机集团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形成结构合理、富有活力、运行高效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在部分关键领域形成自主可控能力,促进科技与发展深度融合。全年集团技术投入比率为2.3%。
 
  张晓仑同时表示,国机集团的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与原始创新能力相对不足,在破解“卡脖子”技术方面“央企领头羊”作用发挥不够,代表国家水平的重大项目、关键设备攻关水平与集团行业地位不匹配。
 
  谈及2019年工作,他表示,要大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认真梳理重大技术装备领域战略性需求,凝练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向,着力在“自主可控”上下功夫。加大研发投入,抓好重大科技专项的组织实施,研发一批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成果。此外,要完善以创新、质量、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和正向激励机制,加大中长期激励力度,综合运用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等不同的激励路径及相关激励工具,充分调动创新人才积极性。(陈瑜)
 
  转自:中国能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西电集团与国机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合同

    近日,中国西电集团所属西安西电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国机集团所属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北京就中国重机总承包的老挝沙拉湾—色贡500千伏输变电项目签订了总体合作框架合同。
    2017-06-09
  • 国机集团设计巴新国际会议中心在APEC大放异彩

    国机集团设计巴新国际会议中心在APEC大放异彩

    巴新国际会议中心系中国政府援建项目,占地3 35公顷,总建筑面积9920平方米,是巴新首个大型国际会议中心。该项目由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承担设计及项目管理工作
    2018-11-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