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发布《二〇一九亚洲基础设施融资报告》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30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29日在北京发布首份融资报告——《2019亚洲基础设施融资报告》。报告认为,以跨境互联互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了重大投资机会,对亚洲经济的长期增长至关重要。报告强调,尽管当前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和短期挑战,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大部分地区仍拥有大量的基础设施投资机会。


  报告包含基础设施融资规模、基础设施融资成本和道路建设成本等三个领域的基准,分析了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8个国家市场状况和项目融资趋势。报告认为,中国和印度等国的项目潜力巨大,可以大幅改善中亚和南亚急需的互联互通。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亚投行正努力使新兴市场认识到投资互联互通项目对长期增长的重要性。亚投行正加大力度,通过提供更多资本以及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数据和洞察力等,在经济增长放缓时期帮助推动所需的基础设施投资达到必要水平。(记者 王慧)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