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欧班列首趟“新春专列”开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06





  2月5日零时,一列满载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西安新筑车站缓缓始出,一路向西奔向9440公里以外的德国汉堡,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在农历新年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新春专列”。
 
  本次班列货品包括机械设备和配件、家居、空气净化器、服装、液晶显示器等。班列从西安出发后,将经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波兰等地,最终抵达德国汉堡,全程运行时间约16天。
 
  为做好中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密切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合作,持续加强协调配合,不断优化班列运输组织、报关、查验和装卸效率,为班列开行做好保障。
 
  经过五年多的快速发展,中欧班列已经成为陕西、西安联通欧亚大陆桥的黄金通道。2018年,陕西中欧班列首超1000列,重载率、货运量、实际开行量等指标居全国前列。
 
  西安局集团公司表示,2019年将进一步加强中欧班列的运输组织,提升运输效率,为促进陕西、西安外向型经济发展,打造“枢纽经济、流动经济、门户经济”三大经济体系,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记者 张斌)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陕西西安出台商品房摇号细则 将优先保障刚需家庭

    陕西西安出台商品房摇号细则 将优先保障刚需家庭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商品房公正摇号选房行为,西安市24日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公正摇号售房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提供不低于50%比例的房源优先保障刚需家庭。刚需家庭选房...
    2018-06-25
  • 陕西首张沿黄河流域“跨省通办”营业执照从西安发出

    陕西省首张沿黄河流域“跨省通办”营业执照,近日在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办结。家住西安的孟女士拿到了“山东鑫峰景观园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营业执照。该营业执照的发出,标志着西安沿黄河流域“跨省通办”商事登记...
    2020-11-09
  • 陕西宁石高速正式通车 助力川陕革命老区经济振兴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交投公司投资建设的宁陕至石泉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宁石高速)9日正式通车,通车后将缓解陕南交通瓶颈制约,形成“西安—宁陕—石泉—安康”旅游走廊,助力川陕革命老区经济振兴。
    2022-12-10
  • 长三角中欧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创历史新高

    长三角中欧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2日发布消息称,长三角中欧(含中亚方向)班列2017年开行1127列(其中返程55列),同比增加362列,同比增长47 32%,创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历史新高。
    2018-01-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