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出台商品房摇号细则 将优先保障刚需家庭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5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商品房公正摇号选房行为,西安市24日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公正摇号售房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提供不低于50%比例的房源优先保障刚需家庭。刚需家庭选房结束后如有剩余房源,纳入普通家庭选房范围。


  《通知》要求,意向购房人多于可销售房源时,应按刚需家庭、普通家庭为先后次序,采取公证摇号方式分别产生选房顺序号和选房家庭,并按顺序进行选房。刚需家庭在本类别摇号未中的,可再次参与普通家庭摇号排序。登记的意向购房人、摇号选房人、合同签订人必须保持一致。


  《通知》要求,房管部门应建立统一的商品住房意向登记平台,由意向购房人通过该平台按照刚需家庭、普通家庭分类进行实名意向登记,系统同步向意向购房人、房地产开发企业反馈意向登记信息。意向购房人须以家庭(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进行意向登记,每个家庭一次只能参与一个商品住房项目的登记,在该项目选房结束后,方可参与下一个商品住房项目的意向登记。


  《西安市商品住房购房意向登记规则指引(试行)》指出,符合以下条件的居民家庭列入刚需家庭:(一)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其未成年子女、离异(丧偶)父(母)及其未成年子女、不含未婚、离异不满3年的单身;(二)登记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在西安市范围内名下均无自有产权住房且自2017年1月1日起无住房转让记录;(三)登记购房家庭成员符合西安市住房限购政策。(记者 张斌、李华)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陕西中欧班列首趟“新春专列”开行

    陕西中欧班列首趟“新春专列”开行

     2月5日零时,一列满载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西安新筑车站缓缓始出,一路向西奔向9440公里以外的德国汉堡,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在农历新年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新春专列”。
    2019-02-06
  • 陕西首张沿黄河流域“跨省通办”营业执照从西安发出

    陕西省首张沿黄河流域“跨省通办”营业执照,近日在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办结。家住西安的孟女士拿到了“山东鑫峰景观园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营业执照。该营业执照的发出,标志着西安沿黄河流域“跨省通办”商事登记...
    2020-11-09
  • 陕西宁石高速正式通车 助力川陕革命老区经济振兴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交投公司投资建设的宁陕至石泉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宁石高速)9日正式通车,通车后将缓解陕南交通瓶颈制约,形成“西安—宁陕—石泉—安康”旅游走廊,助力川陕革命老区经济振兴。
    2022-12-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