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投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20





  大规模生产如何变身大规模定制,既满足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又能快速响应、提升效率、降低成本?“5G+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让畅想变为现实。
  
  1月15日,伴随第一台产品的顺利下线,长虹“5G+工业互联网”智能电视大规模定制生产线在绵阳正式落成投产。这是国内首条投产的“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也是亚洲最先进的智能电视大规模定制生产线。
  
  据介绍,该生产线广泛应用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边缘计算等5G与工业互联网技术,全面集成生产信息化、智能设备、原材料物流传输等系统,提升了多批次、小批量订单的制造能力,最终实现个性化定制与大规模生产的兼容运行。产线效率提升60%以上,意味着可满足“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中的彩电大规模定制与快速交付的要求。
  
  具体而言,就是借助“5G+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将信息流横向连接总装厂、前端配套厂和外部供应商,纵向连接企业经营管理的研供产销财关键环节。通过研发、采购、计划、制造、销售、物流、售后等环节在内的核心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计划、工艺、采购、物料与成品、制造生产全流程与底层工业设备控制系统集成。同时,通过自动化单机设备,以及地面、空中物流相结合的立体物流系统,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生产制造全过程的自主调度、自主管理和自主决策,大幅提升运营效率。
  
  该生产线是正在建设中的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的重要产线之一,从启动建设到投产,只用了1年多时间。
  
  根据绵阳市工业规划布局、重点项目产业规划及自身产业升级需要,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于2018年10月28日破土动工。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1300亩,包括智慧显示终端产业、智慧能源产业及相关配套产业,是长虹全面贯彻产业布局战略调整的重中之重。记者 朱雪黎


  转自:四川在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长虹制造云平台获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支持

    长虹制造云平台获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支持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发布2017年“互联网+”重大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涉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等22个项目。其中,长虹智能家电产品协同制造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成为我国家电行业唯一获国家“互联网+”...
    2017-04-20
  • 长虹加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虹是家电行业中唯一一家具有军工背景的企业,军工产业是长虹三大核心产业之一。自2004年起,长虹每年投入大量科研经费用于军民品开发和关键技术研究。日前,长虹控股公司董事长赵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技术创新问题上,预...
    2017-05-02
  • 长虹与瑞昱达成战略合作建立联合无线实验室

    为进一步提升智能电视市场竞争优势,打造智能电视无线传输核心技术,6月5日长虹与台湾瑞昱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成立联合无线实验室,共同研发新一代无线传输芯片技术。
    2017-06-16
  • 长虹从战略到市场全线领跑智慧家庭产业

    长虹从战略到市场全线领跑智慧家庭产业

    随着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率先上市销售,长虹开启了一个新战场。在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进看来,智慧家庭及业务应用方向市场化,不只是长虹智能战略转型的重要结果
    2017-06-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