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发榜 蒙牛蝉联第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5





  11月7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在京召开。当天,《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正式发布。蒙牛集团在中国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7)中位列榜首,是唯一获得五星级评价的乳品企业。这已是蒙牛连续两年位列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的首位。
mengniu
(图片来源:互联网)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编制。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9年发布,是目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颇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受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国内外企业、研究机构以及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
 
  自1999年成立以来,蒙牛始终不忘回馈社会,近年来更是将目光聚焦在更多社会议题上,从营养普惠到精准扶贫,都能看到蒙牛的身影。2017年,蒙牛积极响应农业部联合中国奶业协会共同发起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率先启动了“营养普惠”牛奶助学公益行动,全年向全国22个省份近百个县城的乡村学校捐赠了480万盒学生奶,实施完成量位列“D20牛奶公益助学行动荣誉榜”第一。
 
  奶源是整个乳业发展的链条首端,决定着老百姓餐桌上一杯奶的品质好坏。蒙牛将社会责任延伸到产业链上游奶源,联动国内外顶尖的资源,发起“牧场主大学”社会责任项目。通过技术扶持,打造出一个脱贫增收的良性循环圈。截至2017年上半年,蒙牛“牧场主大学”项目行程达几十万公里,受益牧场主超4000人,累计开展470项牧场实用技术创新课题,帮扶826家牧场从牛群结构、饲喂管理、动物福利等24个维度提升。仅2016年该项目帮助牧场效益提升3亿多元。
 
  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曾评价:“蒙牛在CSR方面做得确实有其创新和超前之处,牧场主大学社会责任项目就是发挥蒙牛得优势,实现综合价值的最大化”。
 
  除了项目的履行,蒙牛还基于自身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的经验,为乳制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和指引。在蒙牛看来,乳品企业社会责任的未来要做到重新定义乳业价值管理,将社会责任标准融入到企业的使命、发展战略、产业链、品质管控、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才能形成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王春玲)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