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买台机器人“代写作业” 老妈直接给砸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8





  春节刚过,哈尔滨市张女士发现,正在读初三的女儿用压岁钱订购了一台价值800多块钱的“写字机器人”,它不仅可以模仿孩子的笔迹抄课文、抄生字,还能画手抄报,女儿的语文作业就是机器人帮着写的。
 
  寒假期间,张女士给女儿制定一份“寒假作业计划”,旅游、过节、补作业,争取在本月24日之前,把所有寒假作业补齐。本月13日,张女士发现,女儿仅用两天,语文的抄写作业都完成了,而且字迹工整,没有出现错字、改字的现象,看到女儿这么“用功”,张女士倍感欣慰。
 
  然而,她在整理女儿房间时发现了“抄写神器”。在一个名为“写字机器人”的外包装盒子里,张女士在使用说明书上看到“可以模仿各种笔迹抄写文字”。在张女士的追问下,女儿承认了用800多元压岁钱在网上买了“写字机器人”,为了尽早到货,她还特意加了30多元的快递费。
 
  最初,张女士还不太相信,两个金属搭成的机器人怎么可能模仿替女儿写作业。可是当机器人在纸上用女儿的字迹写下老师留的课文抄写内容时,张女士大吃一惊,一气之下砸碎了机器人,“这种设计太坑人了,如果不仔细看,作业还真的难辨真伪。”她说。
 
  在网络销售平台上,这些“写字机器人”价格从400元至1200元不等。一名网店客服透露,“写字机器人”每分钟书写速度40个字左右,春节过后,咨询“写字机器人”的顾客以学生为主,他们比较关心模仿字迹是否逼真、会不会被老师发现、是否保修等问题。
 
  转自:温州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