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电完成减速器20万台产能布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6





  近日,上海机电公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34亿元,同比增长9.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8亿元,同比下降8.76%。


  目前,上海机电业务涉及电梯制造、冷冻空调设备制造、印刷包装机械制造、液压产品制造、焊接器材制造、人造板机械制造、工程机械制造及电机制造等领域,与三菱电机、纳博特斯克、开利、雷戈伯劳伊特、德昌、ABB等世界知名企业进行合资合作。


  自从2013年上半年与纳博特斯克合资成立上海纳博传动涉足精密减速器领域以来,上海机电布局工业机器人的步伐正不断加快。


  2013年5月,上海机电入股纳博传动,合资成立"江苏纳博特斯克液压有限公司",上海机电占合资公司51%股权,日本纳博特斯克株式会社占49%股权,主要生产用于液压挖掘机的行走马达等产品。


  2015年3月,"江苏纳博"更名"纳博特斯克(中国)精密机器有限公司",投资金额2亿元,对原江苏纳博的建筑物和生产装备进行改建和重新布局,生产工业机器人用RV减速器,计划形成年产20万台精密减速机的产能。首期产能10万台,占地178亩,主要供应给ABB、安川电机、库卡及发那科等4大机器人企业,并于2016年5月正式投产。


  2018年,上海机电积极推进产业的延伸和拓展。纳博精机按计划完成了20万台产能布局,为机器人产能的快速增长提供了保证。同时,充分利用纳博传动这一销售平台,加大联动,进一步扩大国内市场份额。


  通过上海机电与纳博特斯克开展工业机器人精密减速器业务的合作,相关产品在国内市场90%以上应用于工业机器人关节,目前在市场同类产品中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住友、SPINEA、Harmonica Drive等几家。部分国内企业正在积极布局精密减速器业务,寻求在规模化及性能可靠性方面的突破。


  未来,上海机电将充分利用与日本纳博的合作平台,紧紧抓住中国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并积极在国内开拓精密减速器在机床、自动化、太阳能光热发电等新领域的应用。(钱新)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