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启动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市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2





  近日美媒称,作为世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即将启动国内原油期货市场。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报道,该计划已酝酿多年,其间几经推迟。上海期货交易所旗下的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以INE为缩写,并允许中国买家以人民币进行期货交易。此外,外商也被允许在该平台进行投资(这在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尚属首例),因为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的注册地为上海自贸试验区。
 
  报道称,这将对美元作为原油市场国际支付方式的已有地位产生重大影响。
 
  彭博新闻社认为,期货交易能帮助中国从以美元为基础的主要国际原油基准那里获得一些定价权。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合约将推动人民币在全球贸易中的使用,这是中国的重要长期目标之一。中国自己的基准可以反映大多数被国内精炼厂消费的原油等级,并区别于西方合约所依赖的基准,中国可以从中受益。(宋秋爽)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