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教育成港股今年首家IPO公司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16





  随着政策的推动和产业对人才需求的不断增加,民办高等教育也迎来了春天。1月14日晚间,提供本科及专科教育的民办高等学历教育机构上海建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桥教育”)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成为2019年第一家提交上市申请的国内教育公司。根据相关机构预测,到2020年,民办高等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1563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1%以上,加之监管部门原则上已不再批准建新的民办本科类院校,民办高等教育行业呈现较高壁垒,未来或被持续看好。
 
  据了解,建桥教育经营着上海建桥学院,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民办高校,包含本科课程、专科课程以及专升本项目。根据招股书,2018/2019学年该校在校生数量为17808名。2018年前三季度的营收达2.74亿元,年度/期间溢利及全面收益总额达0.32亿元。
 
  据悉,现有民办本科类院校牌照已成为稀缺资源,民办高等院校具有高资金门槛、高政策门槛、长审批周期等特点,民办高等教育赛道竞争者也并不多,在资本市场上的民办高校标的则少之又少,纯正的也只有中教控股、新高教和民生教育等几家。随着民促法正式实施,民办高校进入扩张时代,并掀起了高教并购潮来解决校舍建设等大额资金支出问题。
 
  有业内资深人士指出,产教融合正在成为政府、高校和企业的重点关注内容,而资本也必将在其中分羹,预测未来两到三年产教融合领域将会快速增长。此外,越来越多的职教公司开始加入该领域,对于职教来说,高校应届毕业生是其潜在学员,更早占有高校市场便能更多获得潜在生源。另一方面,面临已成红海的部分职教市场,产教融合无疑是新业务增长点。(记者 刘斯文)
 
  转自:北京商报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亚洲高校排名港大台大下跌北大清华分列二三位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专刊公布2017年亚洲前300名大学排行榜,香港排名最高的港大由去年的第4名跌至第5名。
    2017-03-20
  • 科技创新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近年来,有不少人认为,科技创新是科学家或高端研究人员的工作范畴,和普通人无关,和高职学生无关,科技创新教育更不是高职教育的任务。
    2017-03-21
  • 南京所有小学推行延时照顾服务 弹性离校好事如何办好

    小学离校时间早,难倒不少双职工家庭。南京市实行“弹性离校”制度后,有超过5万名学生参加“弹性离校”,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也充实了小学生的课外生活。
    2017-03-21
  •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问答

    出台《标准》是全面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高校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落实部党组“四个合格”目标要求的一项制度安排,也是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解决学生党建突出问题...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