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桂合力打造精品海洋旅游航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07





  10月26日,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与海南沃德国际旅行社、海南惠众国际旅行社在海口共同签署了“海口—北海航线轻奢游轮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组团以及包船、包舱、产品线路设计等方面达成共识,共同推动海口—北海旅游航线产品升级换代。“海口—北海旅游航线作为琼桂两省区运营逾20年的传统旅游航线,为促进两地旅游交流、互补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当前新的旅游发展形势下,这一航线亟待提质增效,海口—北海航线轻奢游轮航线的推出,将更好地串连起海南、广西的旅游资源,使传统旅游线路焕发更大生机。”北海新绎游船公司副总经理何靖说。


  两地共谋发展


  海口与北海,“共享一湾水”,资源相似、地缘相近,两地的经济交流、人文交往历来密切。2017年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北部湾城市群,打造“一湾双轴,一核两极”的城市群框架,建设宜居宜业的蓝色海湾城市群。同为“一湾双轴”的重点城市,海口和北海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近年来,在海口和北海两地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北部湾城市群旅游经济欣欣向荣,两地充分发挥滨海旅游资源优势,不断强化海上旅游交通建设,两地政府通过多次会晤,在共同推动桂琼海上航线发展、加强两市间的交通运输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市间的旅游交流合作,为游客提供了更高品质的旅游体验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取得了成效。据了解,目前琼州海峡半小时水上交通圈初步成型。海口市与北海市将共同推动包括水上飞机、快速客船等在内的水上交通方式的升级,使游客跨越北部湾的时间大大缩短。


  “当前,海南正在着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旅游业是海南自贸区(港)的主导产业。交通部等部委均明确要求海南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开发运营涉及海口邮轮港的邮轮航线产品。”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展邮轮经济和推动邮轮旅游发展成为海南省委、省政府面前的重要课题。据了解,今年4月,海南倡议成立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邮轮旅游城市联盟”,并启动了《海南省邮轮旅游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以全力推动海南省邮轮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尤其北海市也在大力推动邮轮旅游的发展。去年,北海与海口两市签订了交通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以推进海口-北海旅游航线实现普通客船向豪华游船的转变,打造精品海洋旅游航线。


  提升旅游品质


  2017年9月20日下午6时许,随着一声长笛鸣响,顶级豪华游轮——“北部湾66”号首航,开启了北海至海口的海上之旅。


  据介绍,“北部湾66”轮全长118.8米,型宽20.6米,设计航速14.5节。可载客708人,还可搭载车辆过海。船上配有卫星电视和卫星通信及WIFI局域网,可容纳120人的多功能演艺大厅(影院)和露天餐吧、会议室、阅览室等,设有豪华套间4间、双人阳台房40间及四人房100多间。“北部湾66”号的首航,标志着海口—北海旅游航线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记者了解到,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和海南海峡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分别投入“北部湾66”“棋子湾”两艘新游轮运营海口—北海旅游航线。


  为提升旅客的服务体验,双方在自营官方平台“来游吧”、新海港微信公众号、携程及美团等大型OTA平台上,均开放了网络销售渠道。北海国际客运港与海口秀英港对码头安检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并上线了人脸识别系统,为游客快速过检提供了便利。


  此次北海新绎游船公司和两家旅行社强强联合,在海口—北海航线“北部湾66”游轮的基础上共同推出了“轻奢游轮”系列旅游产品,其中包括,针对越南出境游推出轻奢游轮之“越畅享”和“越臻享”;针对广西崇左推出魅力中国城——醉美崇左和纯美崇左等。在这艘游轮上,游客们可以饱览越南的地理人文风情,沉醉魅力中国城崇左神奇的花山岩画,一睹中越边境壮阔的德天瀑布以及漫游长寿之乡巴马。“此次战略合作更是希望借海口至北海航线的提质增效以及产品的更新迭代,吸引来更多游客,为他们提供全新的体验,同时促进沿线地区的旅游发展。”


  何靖说,由于航班时刻夕发朝至的安排,游客在船上便可欣赏到北部湾海域的绚丽日出、壮美日落,还可在六层露天甲板观赏海上夜景、精彩演出,品味美酒和现场制作的各色美味小吃。“希望通过此次全新的设计,为游客提供行程内容丰富、过程体验独特、沿途风景各异的旅游产品,让游轮的轻奢体验不再局限于船上,而是贯穿旅游的整个过程。”


  有业内人士认为,每逢秋冬季节,海南聚集大量来自北方的“候鸟”人群,他们有着旺盛的出行需求。“轻奢游轮”系列旅游产品的推出有助于缓解两地旅游旺季的接待压力。更重要的是“海口—北海航线轻奢游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两地旅游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记者 魏晓霞)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7航空年中盘点:国际航线扎堆开 低空旅游成亮点

    2017年上半年,我国民航运行稳中有进,旅客运输量达2 63亿人次。不论是外航还是国内各大航空公司,都积极拓展航线网络并改善创新机上餐食与服务,尤其是多条国际航线在今年上半年相继开通,更好地满足了广大游客的出行需求。
    2017-07-31
  • 乌克兰—博鳌航线首班客人15日将赴博鳌体验康养之旅

    乌克兰—博鳌航线首班客人15日将赴博鳌体验康养之旅

    为了抢抓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重大战略机遇,推动海南新一轮的改革开放,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进一步助力海南民航运输业和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一龄集团与海航集团携手开通了海口←→乌克兰基辅国际包机往返航线。
    2018-09-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