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粮丰收在望、收购在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23





  2019年秋粮有望再获丰收,做好收购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有关部门20日对有关工作做出动员部署。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在此间表示,秋粮占全年粮食产量七成以上,涉及品种多、区域分布广,收购时间跨度长、工作任务重。当前秋粮长势总体良好,有望再获丰收。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对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铁路集团等下发的有关通知,各地要切实加强监测分析和形势研判,增强前瞻性和预见性,有针对性地做出安排部署,尽早协调落实粮食收购资金、仓容和运力等保障措施,做到有备无患,确保秋粮收购起好步、开好局。
 
  通知要求,积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下大力气抓好市场化收购。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多措并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主体入市收购创造良好条件,加快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粮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最低收购价政策是确保口粮绝对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储粮集团公司要切实履行政策执行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组织实施,发挥托底作用;各地要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意识,强化服务措施,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让农民交“明白粮”“舒心粮”;要加强对粮食收购环节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先收后转”“压级压价”“打白条”等损害群众利益和“转圈粮”“以陈顶新”等损害国家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王立彬)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河南扩豆稳稻减玉米  调优秋粮种植结构

    河南扩豆稳稻减玉米 调优秋粮种植结构

      为持续推进河南省种植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今年秋粮生产,近日,河南省农业厅印发了《秋粮生产技术指导意见》,提出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恢复大豆生产,稳定发展优质水稻,加快调整玉米结构,推进甘薯及杂粮发展,...
    2018-06-13
  • 陕西:261场活动庆祝丰收节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农业厅获悉,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省除了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分会场活动和农业农村部指定的第十一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汉阴凤堰古梯田稻香旅游节等系列活动外,全...
    2018-09-20
  • 河北省魏县:鸭梨采摘游庆祝农民丰收节

    河北省魏县:鸭梨采摘游庆祝农民丰收节

    本届活动时间为9月6日至9月23日,在该县东代固镇前闫庄村、后闫庄村和魏城镇东南温村、南温店村设鸭梨采摘旅游区2个,在民有湖、玉泉河、天河慢行系统、勤廉文化公园、与时俱进文化广场设魅力水城景区5个,
    2019-09-16
  •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系列产品”在京发布

    近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系列产品”在北京发布,推出丰收果、丰收花、丰收宴、丰收茶、丰收饮品等五大系列“丰收产品”。这也是今年丰收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2019-09-20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