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虚拟运营商签署正式商用合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9





  就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相继与部分虚拟运营商签署正式移动转售商用合同之后,中国移动近日也与9家虚拟运营商完成了正式签约。这意味着更多移动转售企业加入了正式商用的阵营。此次与中国移动签约的9家企业分别为:中兴视通、银盛通信、天音通信、爱施德、迪信通、贵阳朗玛、阿里通信、中邮世纪、分享在线。


  7月5日,中国电信与14家虚拟运营商签署了首批移动转售正式商用合同。首批与电信签约的虚商有迪信通通信、京东通信、苏宁互联、蜗牛移动、星美生活、爱施德、阿里通信、海航通信、乐语通讯、天音通信、话机世界、极信通信、小米移动、分享通信。早在6月5日,中国联通率先与16家移动转售企业签署了正式商用合同。这16家企业分别是蜗牛移动、话机世界、远特通信、迪信通通信、爱施德、乐语通信、小米移动、民生通讯、海航通信、天音通信、分享通信、阿里通信、京东通信、红豆电信、苏宁互联、263。


  据了解,待以上企业提交的申报材料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审核通过后,将有多家持“双牌照”或“三牌照”的移动转售企业产生。


  今年虚商企业将逐步开启正式商用之路,而移动转售这一市场也被业界视为新蓝海。多家移动转售企业已经做好了开拓新市场的准备。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移动转售用户总数突破了6000万,在全国移动用户中的占比为4%,随着市场不断打开以及正式商用带来的发展契机,移动转售用户将有更大的突破。(李雁争)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今年上半年有望发放虚拟运营商牌照

    近日获悉,经过4年的试点工作,被称为虚拟运营商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牌照有望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向企业发放。这意味着,电信市场将进一步向民资开放,电信业改革进程也将因此提速。
    2018-01-22
  • 5G来了,爱立信携手中国联通在商用网中开通首个1Gbps站点

    近日,爱立信携手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在现网中开通国内首个5G试点,并实现全球首个基于双频段无线点系统的1Gbps现网传输测试与演示。中国联通将用户体验放到首位,致力于提升网络质量和网络先进性。此次部署的5G试点,灵活支持5...
    2017-04-26
  • 5G商用进程未来两年将提速 将支撑万物互联时代早日到来

    5G商用进程未来两年将提速 将支撑万物互联时代早日到来

    自今年以来,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加快推进步伐:从年初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7)上成为焦点,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大5G技术研发和转化……专家认为,在全球各大移动通信巨头的全力推动下,未来...
    2017-05-11
  • 工信部发令NB-IoT 商用物联网产业链爆发在即

    记者16日获悉,工信部近日正式发布《关于实施深入推进提速降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2017专项行动的意见》。《意见》提出,将加快窄带物联网(NB-IoT)商用进程。
    2017-05-17

热点视频

宏观经济“底色”良好 财政收支“亮点”频现 宏观经济“底色”良好 财政收支“亮点”频现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