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电影行业交流频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1





  2017年亚洲电影博览会12月11日在香港举行“聚焦中国”特别论坛,探讨中国电影市场技术应用和内容题材的最新趋势。部分业界代表在论坛上表示,计划于明年举办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为这类题材影视作品打造国际化产业交流平台。
 
  据2017年亚洲电影博览会主办单位之一、环球数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万能介绍,今年的亚洲电影博览会特别开设“聚焦中国”论坛,意在为中国电影行业从业者提供一个机会,一起研讨如何把中国的电影和电影院做得更好。
 
  北京创意乐喜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宁在论坛发言时表示,奇幻类影视剧题材当属眼下最值得开发的领域之一。据统计,2017年全球票房前10名的电影中,7部为奇幻类影片;内地票房总排行前10名的电影中,5部为奇幻类影片。
 
  为此,业界策划在2018年5月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期间举办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结合大型展会、项目发布、高峰论坛、奇幻IP颁奖礼等环节,吸引影视机构参与,打造奇幻类影视国际化产业交流平台。
 
  据悉,亚洲电影博览会是专为亚洲地区院线经营者、发行商等举办的年度行业盛会,今年已是第二十二届。博览会从11日~14日在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另,“露天电影院——第二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12月11日在金边启动,为柬埔寨观众带来6部中柬电影。此次巡映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中柬友谊台、柬埔寨文化艺术部、柬埔寨新闻部和柬埔寨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在开幕式上表示,“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是促进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有益尝试,将使众多柬埔寨民众有机会接触到中国影视作品,增进对当代中国的了解。明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双方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中方愿同柬方一道共同努力,继续大力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巩固和扩大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共同打造牢不可破的中柬命运共同体。
 
  柬埔寨文化与艺术大臣彭萨格娜说,首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吸引了柬埔寨八个省市近2万名观众,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心灵沟通。第二届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两国文化、艺术、新闻方面的交流。
 
  此次巡映活动将深入柴桢省、磅湛省等多个省,走进农村、军营和经济特区,以流动露天放映形式为观众带来中国电影《大唐玄奘》《功夫瑜伽》《唐人街探案》和柬埔寨电影《我的父亲》《酸果树》和《溪底的风》。
 
  近千名中柬友谊台听众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柬语配音的中国电影《大唐玄奘》。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播行业6个月资本空窗期被打破 微吼直播获2亿元C轮融资

    随着大量直播平台的陆续倒闭,继VR之后,直播行业也出现了“寒意”,近半年来,一直没有产生新的融资动作。不过,尴尬的局面终于在近日被打破。日前,商务视频直播平台微吼直播宣布,已获得来自维思资本2亿元C轮融资。
    2017-04-24
  • 利润下滑市场转冷 VR行业如何“过冬”?

    4月末的一个下午,坐在闷热的会客室里,李建明从朋友手中接过一款外接手机的VR全景相机,把玩一番后,默默地递了回去。“试都不想试。”李建明告诉记者,这款相机的分辨率仅有30万像素,畸变严重,做工粗糙,外形与功能都与另...
    2017-05-09
  • 2016年中国演出市场:产业链日趋完善 行业多元化发展

    近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了《2016年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达469 22亿元,相较于2015年的446 59亿元,上升了5 07%。
    2017-05-25
  • 传媒行业:写在《战狼2》破40亿之际

    截至8 月11日凌晨,《战狼2》内地综合票房累计已突破40亿,再创国内电影票房新纪录,让市场看到国产优质影片的发展前景。
    2017-08-14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