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步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07





  9月5日,记者从鄂州航空都市区建设指挥部和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获悉,随着走马湖水系治理主体工程正式开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已步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据介绍,环绕机场全场区的施工便道建设已于8月15日基本完成。同时,走马湖水系治理主体工程完成了取土、设计图纸和施工方案等准备工作,并启动试验段大规模土石方施工,计划于明年7月全部竣工。
 
  走马湖水系治理是机场核心区重点项目,主要内容为处理湖区范围软土、实施土石方填筑等,是保障航空都市区和未来鄂州机场防洪安全的基础性工程。
 
  与此同时,鄂州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项目、花马湖流域综合治理、鄂州500千伏新变电站、鄂州市高山无线电监测站项目等机场系列配套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中。
 
  鄂州机场是我国第一个获批建设的国际货运枢纽机场,是湖北国际物流枢纽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机场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总体规划和初步设计等工作正有序推进,确保2020年基本建成,2021年投入运营。(记者戴劲松)
 
  转自:湖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半年湖北省交通投资完成519亿

      8月9日,全省交通运输半年形势分析会透露,1月至6月,我省共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519亿元,占年度目标的61%,稳居中部第一、全国第五。
    2018-08-10
  • 航空货运枢纽带动物流产业集群

    航空货运枢纽带动物流产业集群

    国内传统航空枢纽当仁不让地进入到打造临空经济的行列,北上广自不必说,郑州、成都、西安更是高调跟进,掀起了一轮打造航空大都市的热潮。
    2018-03-18
  • 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再下一城  菜鸟在港投建全球物流枢纽

    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再下一城 菜鸟在港投建全球物流枢纽

      菜鸟打造的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取得重要进展。6月6日,菜鸟联合中国航空、圆通速递宣布,将在全球最繁忙的货运空港——香港国际机场启动建设一个世界级的物流枢纽,为全球72小时必达的物流网络提供有力支撑。
    2018-06-07
  • 长江上游国际物流通道体系成型

    长江上游国际物流通道体系成型

    在加快省市交通枢纽建设、完善区域互联互通的同时,长江上游地区近年来搭乘国家开放战略快车,不断开辟向西、向南的国际物流新通道,助力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目前,以中欧班列和南向国际公路、国际铁海联运为主的国际物流通道...
    2018-01-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