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手指”结算 全国首家指静脉医保支付系统在四川上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8





   提前录入指静脉信息,看完病不用刷卡,只需在诊室仪器上扫描一下手指就可结算。记者14日从四川省人民医院获悉,全国首家基于指静脉医保支付+聚合扫码支付的随诊随结结算系统在该医院正式上线。

  据介绍,该技术的原理是静脉血管中缺氧的血红素能够吸收近红外线,近红外线照射到手指时,将具有近红外线感应度的小型照相机对着手指进行摄影,即可获得静脉纹路的影像图。用此影像图进行个人识别精度高、速度快。

  “静脉隐藏在身体内部,被复制或者盗用的机会很小,同时又是活体技术,无需担心伪造,不会随年龄、生活环境、工作性质、心理因素的变化而变化,是第二代生物识别技术。”四川省人民医院医学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雷舜东解释说。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是在原先医院的窗口、自助机、微信、支付宝基础上,进一步扩展的结算渠道,相较以前,该系统不需任何关注、绑卡、认证等手机端操作。同时对于医保患者而言,该系统解决了忘记携带医保卡或者密码无法进行医保账户支付的问题,体内生物密码的私密性也减少了医保卡密码泄露和被盗刷风险。

  四川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医院后续将陆续在全院门诊诊室陆续上线此系统,实现全院门诊诊间医保便民及聚合扫码支付。在四川省和成都市医保局指导下,医院未来将实现医保患者住院费用的床旁结算。(王鹏)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44个药品纳入国家医保谈判项目 价格或下调

    4月14日,人社部发布《关于确定2017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谈判范围的通告》,确定44个品种纳入国家医保目录谈判药品范围。
    2017-04-17
  • 医保“谈判目录”出炉 11家上市公司重磅新药入围

    自2017年版医保目录发布以来,作为其重要补充,新目录中“含金量”较高的谈判目录品种名单备受市场期待。4月14日晚间,人社部官网终于发布《2017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谈判范围》,确定44个品种纳入...
    2017-04-18
  • 我国医保支付标准未来5大趋势预测分析

    我国医保支付标准未来5大趋势预测分析

      未来医保支付标准将会出现哪些趋势?企业又该如何应对?医保支付改革除了改变收费方式、推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外,医保支付标准是重头戏。鉴于该标准是医保基金支付医保目录内药品的标准,在基本全民医保的情况下,标准将直...
    2017-05-09
  • 创新药孤儿药迎利好 医保药品谈判准入机制或成常态

    日前,人社部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建立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动态调整机制有关意见建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医保药品目录将进入动态调整阶段。此次调整,同样吸引了药企、患者等群体的注意。
    2017-05-10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