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眼中的米缸金融:上线三周年如何用行动诠释“三生万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3





  2017年以来中国P2P行业不断推出各项监管措施,银监会、互联网金融协会等监管机构对网贷行业的合规发展出台新规,逐渐形成“1+3”监管体系。对于中国网贷行业来说,严格的监管就像冬天,冻死害虫,留下优质的种子。而在这场大浪淘沙中,行业平台发展也将走向两极化。一极是规模体量极大的平台,他们依靠规模占领头部市场;而另一极则是拥有良好风控模式的垂直型网贷平台,通过良好口碑和稳定的运营,分食长尾市场蛋糕。这个规律正如在中国的电商市场中,天猫、京东成为巨头;而在跨境电商领域同样有一批平台也能够凭借良好的供应链建设活得有滋有味儿。


  如今在中国网贷市场以房产抵押为资产端的垂直模式平台中,米缸金融有一定的参考典型性,这个几乎不靠烧钱就打造了一方口碑的平台在2016年底就从两千多家平台中脱颖而出挤入市场TOP100。在11月中旬,米缸金融迎来了上线三周年的纪念日,根据工商部门的数据显示,我国企业在成立第三年后将会进入最具挑战的一年:“要么死,要么活”。那么,在投资者眼里,米缸金融未来可以如何凭借过去三年的成绩,做到“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投资者眼中的米缸金融:刷新市场安全观


  事实上,不知道米缸金融的投资者或许会不知道这个网贷里还有“网贷+履约保证保险”模式,但知道“网贷+履约保证保险”这个概念的就一定会知道米缸金融。2015年8月,米缸金融与天安财险达成战略合作,天安财险为米缸金融平台的定期理财产品提供履约保证保险。米缸金融也由此成为业内首家与险企合作履约保证保险的P2P平台,首创“互联网金融+履约保证保险”的模式。


  在当时,这个风控创新让不少以“高收益”为平台选择标准的投资者感到了“有些不可思议”。


  “那个时候没有高收益谁会投资P2P?所以米缸金融虽然提出新风控模式,但是10%左右的收益确实让很多被钱冲昏了头脑的投资者没有太多兴趣。”一位投资者在投资者沙龙上分享经验时表示:“但没过多久,我们才发现这群选择了米缸金融的投资者才是真的幸运儿,安全意识太重要了。”2015年,彼时e租宝甚至还风光无限,15%的收益在行业内还算是保守收益。不过也就在半年后,不少平台暴雷,当初没有风控意识的投资者纷纷踩雷。


  可以说,米缸金融是几千家平台中极少数从一开始就默默普及着“风控是金融的本质”、“安全是P2P生命线”的平台。这些从其三年间不断公布的安全合规路线图就可以看出米缸金融的努力:

 

  数据信息长图定版1.jpg


  如果说安全是米缸金融的“道”,那么“安全”就衍生了一个“房产抵押”高安全模式,催生了两强合作的“互联网金融+履约保证保险”创新,推动了包括银行存管、信披透明、接受专业监管报备的三大合规整改。


  当然,能够在P2P平台中立足,安全是重要的,但不是全部,投资者对于平台其他细节体验的要求也成为试金石。

 

  TIM图片20171123144332.png


  2017年5月,网贷之家发布的网贷平台成交量细分榜单中,米缸金融成交量排名取得了第26名,已经进入行业TOP30。10月,网贷天眼发布了《10月网贷评级综合实力TOP80排行榜》榜单,米缸金融综合排名达到了55名。


  三生万物之道


  曾有数据表明,三年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坎儿,甚至是生死线。或许对于米缸金融来说就是挑战之年。


  在未来,米缸金融以“安全”为内核的路线显然是十分有利的,也会成为米缸金融的护城河。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在10月,整体P2P行业收益平均值又再次下滑,在9%左右徘徊,而我们可以预测这个数字将会持续不短下滑。原因在于此前以高收益为抓手的平台需要从收益中拿出利润来做风控、提高安全,而这点在米缸身上并不会发生。三年以来,米缸金融的收益一直十分稳定,可以说,他们已经提前为安全缴纳了学费,同时也培养了一大批不以利往,以安为主的忠实用户,有利于继续吸收新用户,扩大规模。


  而在安全基础上,米缸金融的另一个“万物”或许就是金融科技了。随着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的不断普及,互联网金融与金融科技的结合也将成为风控端发展的趋势之一,而米缸金融在金融科技上也已经有所布局。前不久,米缸金融创始人曹晓峰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也曾表示,不管从信贷技术或者大数据建模都已经能够把风险控制在非常低的程度。在保障风控的前提下,米缸金融希望通过一种崭新的模式,真正地服务小微企业。


  无论是创新风控还是金融科技的探索与应用,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能够给投资人来带来更安全的理财平台,更满意的投资体验。米缸金融则用自己三年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互联网金融风控上的“三生万物”,为投资人打造了一个安全、稳健的平台。或许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后续的发展中,会有更多的平台不断的诠释“三生万物”,这也将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合规发展的重要体现。


  转自:一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星河互联CEO傅淼获硅谷高创会“最佳年度投资人”

    美国时间9月28日晚,高创之夜颁奖盛典在硅谷圣克拉拉会议中心举行,在美国前能源部部长朱棣文、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沈志勋、AltSchool创始人MaxVentilla等人的见证下,星河互联CEO傅淼走上领奖台,并接受硅谷高创会授予的 "最...
    2017-09-30

热点视频

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青岛峰会霍金视频演讲 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青岛峰会霍金视频演讲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