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理财:行业洗牌仍在持续 平台合规化是生存之道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4





  中国第一家P2P平台成立于2007年6月,迄今已超过10年,在这10年间P2P行业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声名大振,从粗放到有序。《信息披露指引》的出台,标志着网贷行业“1+3”制度框架基本搭建完成,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制度政策体系,进一步明确网贷行业规则,有效防范网贷风险,保护消费者权益,加快行业合规进程,实现网贷机构优胜劣汰,真正做到监管有法可依、行业有章可循。


  11月已过,迎来了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截至2017年11月30日,我国P2P网贷平台数量达5381家,本月新增平台8家,新增问题平台60家,环比减少25.00%,累计问题平台达3556家,在运营平台1825家,同比下降4.60%。11月,P2P网贷行业成交额出现回暖,为1867.39亿元,环比上涨3.58%,同比下降8.08%。


  自今年6月起,P2P网贷行业成交额一路下跌,本月首次出现回暖迹象,一方面,近期多家互金平台上市,释放行业利好信号;另一方面,11月期间,不少P2P平台通过“双十一”推出运营活动,成交、人气出现明显回升,对平台的评级排名也产生了正面的影响。


  另外,从本月数据来看,行业呈现出了乐观迹象,不光新增问题平台量有较大幅度减少,新增平台量也达到了今年以来的第二高峰,随着监管的深入,基础较为扎实的P2P平台逐渐走上合规化和常规化运营道路,较长一段时间内,行业洗牌还将持续,但近期的上市潮透露出行业前景仍值得关注。


  考拉理财成立于2015年5月,安全运营两年来累计交易额突破66亿。考拉理财一直以稳健的步伐,呈现着有条不紊的发展状态。在合规方面,考拉理财积极拥抱国家监管,在2017年3月份携手新网银行签订银行存管协议,8月份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并逐步完善企业经营管理和资产端合规,定期披露平台运营数据,坚持透明化运营。


  自去年8月份《暂行办法》以来,各地监管措施不断升级,行业淘汰率波动上升,行业平台规模缩量变化。随着政策引导,行业发展渐渐清晰,市场认可度和平台稳定性或将有所提高。平台运营不断合规化,未来行业期限还有较大上涨空间。


  转自:亚洲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在京成立

    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电池中国网承办的“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以下简称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成立大会暨‘后补贴时代的动力电池市场前景’”论坛,日前在京举办。其间,还发布了《2016年中...
    2017-04-06
  • 行业协会有更大作为需加强“三个建设”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指出,旅游行业协会要做好“三个服务”、发挥“五个作用”。旅游行业协会要在自身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完善体制机制,为推动旅游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2017-05-11
  • 中国宠物行业发展需突破“高品质供给”瓶颈

    在国内需求巨大,海外竞争对手面临相关限制的利好条件下,中国宠物行业离爆发式增长似乎还隔着一层窗户纸。从全球范围来看,宠物行业都和巨大的商机联系在一起。尤其是随着城市化程度加深、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老龄化趋势上升...
    2017-05-22
  • 水泥行业休眠产能或“死灰复燃”

    业内人士表示,水泥产业要想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需要政府、行业协会及企业的共同合力,尽早厘清优劣产能标准等方面问题,实现行业真正去产能。
    2017-09-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