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网贷行业透明度排行榜出炉 宜贷网透明度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2





  在网贷行业发展初期,困扰行业的问题之一就是由于信息披露不透明,导致平台自融、假标、跑路等行业乱象。从2016年开始,P2P网贷正式进入“监管元年”,其中,信息披露是合规建设的重中之重。2016年10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信息披露标准》银监会这次文件的发布,也是网贷行业的信息披露的一次升级,将最大程度上提高网贷行业的透明度。


  在互联网金融全面纳入监管的背景下,大部分从业者提出了一个问题:那些创新规范的平台能否脱颖而出?答案显然是肯定的。近日,众之金服旗下宜贷网在信息透明度上多次受到行业和媒体的测评认可,无论是单项排名还是整体信披规范,宜贷网都可圈可点。


  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每月对外发布《P2P平台透明度、合规TOP10》榜单中,宜贷网的透明度排名稳居行业首位,笔者从平台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宜贷网透明度积分已经连续近20个月名列行业首位。今年,在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下称“专委会”)发布的《“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第四周互金平台综合测评情况报告》中,宜贷网互金企业测评指数排名第三,达到74,这也充分体现了监管部门对于宜贷网信息透明度工作的认可。


  众所周知,金融机构经营的是信用。而信息披露的高度透明,不仅有利于消除投资人和平台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让投资人更加了解项目信息、平台运营情况,从而理性进行金融投资;同时,这也反映出平台追求合规运营的决心和主动性。作为知名金融机构,透明度的建设对建立客观、公平、透明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活动环境也具有积极的借鉴和推动作用。


  据悉,在为规范经营管理,加强经营透明度与公开性,提升风险控制管理质量。宜贷网特邀北京尚衡(成都)律师事务所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律所服务机构,对平台借款客户信息端书面资料及相应的抵押担保物(车辆、房屋)相关信息的一致性、真实性、合法性进行调查审核,并形成调查报告和专项法律意见书。平台及风控部门还将根据第三方律所服务机构在调查报告和专项法律意见书中提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并在平台网站上向社会和监管部门公示整改措施及后续处理结果。笔者通过查看平台官网了解到,宜贷网已进行了15期尽调审核。


  互联网金融行业伴随监管政策大浪淘沙的进程,会有越来越多的互金平台在整改过程中被淘汰,但是,对于那些始终坚持以正面积极的心态拥抱监管,规避投资风险,维护用户投资安全的优质平台,会经得住高压监管的考验,更好地实现互联网金融普惠价值。


  转自:今日泉州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9月网贷发展指数百强榜公布抱财网透明度排名第六

    9月网贷发展指数百强榜公布抱财网透明度排名第六

    近日,国内第三方权威网贷评级机构网贷之家对外发布了《2017年9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并相继推出发展指数“百强榜”的子榜单。在“透明度积分前十名P2P平台”中,抱财网以72 71评分位列第六名。
    2017-10-25
  • 网贷最好平台 宜贷网:透明度始终保持行业领先

    网贷最好平台 宜贷网:透明度始终保持行业领先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2017即将结束,年初的目标实现了吗?赚钱的同时也要懂得如何理财。如今P2P网贷备受关注,各种监管政策的颁布加速了行业洗牌,网贷行业更健康,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青睐。
    2017-12-01
  •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在京成立

    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电池中国网承办的“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以下简称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成立大会暨‘后补贴时代的动力电池市场前景’”论坛,日前在京举办。其间,还发布了《2016年中...
    2017-04-06
  • 行业协会有更大作为需加强“三个建设”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指出,旅游行业协会要做好“三个服务”、发挥“五个作用”。旅游行业协会要在自身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完善体制机制,为推动旅游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2017-05-11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