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智能制造产业链初步形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01





  为了加快培育“大智能”创新体系,提升新区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日前,“2017年滨海新区智能制造领域专利实操培训班”在空港北京大学创业营天津基地举办。新区科技企业、研发机构代表参加了培训。
zhinengzhizao
(图片来源:互联网)
  新区智能制造产业正在加速推进,向集群化发展,产业链条初步形成。霍尼韦尔、西门子、欧玛执行器等世界知名智能制造企业纷纷落户;太原重工、中船重工、长城汽车等传统制造企业正在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深之蓝海洋设备、筑高机器人等各具特色的新一代智能制造企业不断涌现,形成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优势产业链。
 
  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滨海新区将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作为主导,先进制造功能达到新水平。预计到2020年,滨海新区先进制造业将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70%以上。(王晴艺  记者 齐天宝)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天津滨海新区:协同创新争当“主角”

    2016年,天津滨海新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实现近3年年均增长13%。2017年,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奋力向前的铿锵步伐,天津滨海新区如何在协同发展中继续创新突破、示范引航?
    2017-04-11
  • 天津滨海新区:链接全球“双创”资源

    天津滨海新区:链接全球“双创”资源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和中蒙俄经济走廊东部起点,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引导下,天津滨海新区积极践行“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发展思路,导入全球“双创”资源,使得这片区域的创新创业活动迎来了发展新机遇。
    2017-06-21
  • 天津“智能制造”渐入佳境

    天津官方日前宣布,将在市城区以东40公里外的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逾20平方公里的智能产业区,构筑智能科技产业先发优势,给天津制造插上“智造”的翅膀。
    2017-07-31
  • 长沙腾起“工业云”:智能制造迈向纵深

    长沙腾起“工业云”:智能制造迈向纵深

    根据“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的发展新定位,近年来,长沙经开区引导鼓励企业把智能制造推向纵深发展,全力支持长沙工业云的建设和应用。
    2017-07-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