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六大工程推进智能制造产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02





  湖北省近日召开《湖北省十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政策解读会。根据《意见》,激光、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高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轨道交通装备等,被纳入湖北省十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湖北还将开展六大专项工程,强化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效能。


  一是专项推介。分专题、分市州举行专项项目推介活动,促进社会资金向重点产业集聚。二是专项对接。组织若干分区域、分专项的银企对接,搭建银企合作平台,解决银企信息交流不畅产生的融资难问题,促进信贷资金对重点产业的支持。三是专项支持。在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中设立“重点产业领军企业示范工程”专项,每年安排10个左右细分行业的企业给予支持,计划通过4年时间,支持40家左右在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的发展,为重点产业的发展起到示范作用。四是专项宣传。利用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体进行政策解读、企业项目的深度报道,营造发展重点产业的良好氛围。五是专项规划。目前湖北省发改委已编制了《高端装备制造重点产业链投资指南》《新材料重点产业链投资指南》。六是专项基金。充分利用长江经济带产业发展等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按照“一个产业一个专项基金”的要求,努力推动形成重点产业基金群。(邓国军)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技术创新增强 湖北名牌产品持有专利突破1万个

    目前,湖北省在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名牌产品持有专利突破1万个,达到10493项,采用国际标准940个,产值突破6000亿元,占全省GDP比重23 02%,实现税额914亿元。截至目前,湖北省有效期内省级名牌总数已突破1000个。
    2017-04-06
  • 湖北加快培育“多极发展”格局

    湖北省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297.91亿元,GDP总量首次迈入3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8.1%,跃居全国第七位,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快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7-04-13
  • 湖北自贸区以创新驱动改革突围

    根据《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方案》,湖北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119 96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武汉片区70平方公里,襄阳片区21 99平方公里,宜昌片区27 97平方公里。
    2017-04-17
  • 湖北:培育新优势新动能 打造核心支柱产业

    湖北:培育新优势新动能 打造核心支柱产业

    近年来,湖北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产业发展路线图;狠抓项目建设,打造新兴产业集群;构建创新体系,激活产业创新发展动能等做法极大地促进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2017-05-24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