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有“关系”骗人钱财 男子“捞人”不成自己进去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02





  男友阿华(化名)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后,女子小兰(化名)因“救友”心切,“病急乱投医”,轻信他人能帮忙“捞出”男友的谎言,被骗四万余元。近日,经武汉市江岸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五个月,并处罚金六千元。
 
  2017年6月,男友阿华被公安机关以诈骗罪刑事拘留后,女友小兰心急如焚,想托人找关系把他“捞出来”。2017年11月左右,小兰与认识不久的王某某聊起男友的事情后,王某某表示自己有关系,到处都有熟人。小兰信以为真,以为“神通广大”的王某某可以帮她“圆梦”。
 
  随后,王某某告诉小兰,如果不“找关系”,阿华最少要被判四年,找他帮忙可以判缓刑,搞定这事需要花费八万元“打点”。于是,“救友”心切的小兰在2017年11月至12月期间,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给王某某共计转账四万一千元。
 
  在此期间,小兰多次催问男友什么时候可以放出来,王某某每次都说自己可以搞定,还发给她看守所的空白释放证明文书和警察照片,让小兰耐心等待。在被王某某各种理由搪塞后,小兰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8年2月,阿华被公安机关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见到小兰后,小兰将自己花钱找王某某帮忙的事情告诉了他。阿华说,与自己一起办理取保候审的有20多个人,肯定不可能这么多人都跟王某某有关系,而且在看守所羁押期间,自己并没有受到什么特殊的“照顾”。
 
  阿华当即就给王某某打电话,质问他诈骗女友的事情,电话中的王某某态度强硬,并扬言报警了也不怕,自己有足够关系可以“摆平”这件事。
 
  2018年10月16日,王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当日,他供述称,自己没有什么关系,拿了小兰的钱就在外面找了一个办证的“黄牛”,“黄牛”承诺可以“搞定”取保候审的事情,费用为五万元,想从中赚点差价。然后,公安机关通过调查银行流水,发现王某某的说法与查证事实不符。
 
  “我从一开始就是为了骗钱,编造‘黄牛’是为了减轻自己的责任,发给她的释放证明和警察图片都是在网上搜的。”面对检察官的讯问,王某某承认了自己的诈骗罪行。
 
  检察官介绍道,王某某曾在2012年9月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于2015年7月刑满,此次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之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
 
  检察官提醒,为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中共中央出台了“三个规定”,即《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有效杜绝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和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情况。因此,不要轻信“找关系走后门”等谣言,被谎言所蒙蔽,致使自身利益受到损害。(记者梁爽 通讯员 周晶晶 郝硕)

       转自:长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