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波高新区“黄金三招”让科技成果落地生金

    站在升级为国家高新区10周年的新起点,面对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叩门,宁波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勇挑重担,创新大平台、敢闯新路径,全力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
    2017-02-24
  • 海南:510个重点项目推动转型发展

    从日前召开的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海南省重点项目投资超额完成计划,2017年初步安排510个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300亿元。
    2017-02-24
  • 解析协同发展中的京津冀产业升级之路

    3年来,京津冀“撸起袖子加油干”,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产业升级之路越走越宽。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京津冀正肩负起打造中国经济发展新高地的新使命。
    2017-02-24
  • 宁夏:外经贸工作融合并进

    近日,记者从宁夏自治区商务厅获悉,2016年宁夏外经贸运行回稳向好。今年,商务部门将重点通过推动外贸回稳向好、推动企业“走出去”、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和投资促进工作,努力提升宁夏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2017-02-23
  • 浙江启动“文化+互联网”产业推进工程

    “发展‘文化+互联网’产业是下一阶段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内容,为浙江文化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在日前的浙江“文化+互联网”产业推进工程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如是说。
    2017-02-23
  • 合肥包河经开区吹响创新转型“集结号”

    在合肥,包河经济开发区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作为长三角产业转移辐射区、陆水空综合交通枢纽区、国家级滨湖新区核心区以及安徽省级行政中心的门户区,包河经开区新老城区资源交汇,战略新兴产业不断发展集聚
    2017-02-23
  • 三湘大地风云起 全域旅游占鳌头

    近些年来,湖南对旅游发展的定位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效,在红色旅游国际化、旅游综合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突破,对全国其他地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2017-02-23
  • 贵阳市首个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通过验收

    近日,贵州省质监局受质检总局委托,组织全国在质量、品牌、行业方面的专家对该省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全国工程特种车辆及零配件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进行现场考核,并验收通过,该区成为贵阳市首个国家级知名品...
    2017-02-23
  • 创新发展 上海新旧动能转换加速

    近日由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年度区域经济社会形势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上海各区,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速、落后产业和产能淘汰步伐加快,同时城乡统筹发展有序推进、重点功能区加快...
    2017-02-23
  • 我国修订产业目录支持中西部承接外资产业转移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17日对外公布《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2017年修订)》,支持中西部地区承接外资产业转移,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2017-02-23
  • 瞄准高精尖技术 新疆打造千亿装备制造产业

    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环境正发生重大变化,“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将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坚实的产业基础和技术支撑,两大战略的结合,对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制造强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2017-02-23
  • 安徽将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列入重点工程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安徽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将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列入重点工程,进行了全面部署规划。
    2017-02-22
  • 甘肃确立“十三五”旅游脱贫目标

    为深入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近日,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国土资源厅、省环境保护厅等十二家部门共同制定了《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
    2017-02-22
  • 唐山打造科技创新促转型的“唐山范本”

    近日从唐山市科技局获悉,2017年唐山将围绕“科技服务体系做全做优、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做精做实”,多措并举打造科技创新促转型的“唐山范本”。
    2017-02-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