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休闲度假游助推长三角区域融合发展

    近日,在江苏无锡举行的“2012长三角旅游合作联席会议”上,苏浙沪皖三省一市旅游局联合签署了《共同推进长三角休闲度假旅游发展合作协议》,并发布了《长三角房车旅游发展大纲》。
    2012-12-03
  • 宜宾通过“中国白酒之都”复评

    日前,《华夏酒报》记者从四川宜宾市酒促局获悉,“中国白酒之都”考评组对宜宾“中国白酒之都”建设情况进行复评考核,考评组对宜宾给予高度评价,复评顺利通过。
    2012-12-03
  • 两岸合作升级,化工“海上花”在福建绽放

    11月初,国务院批准了《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继山东、浙江、广东成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试点省份,以及浙江舟山成为海洋经济新区之后,海洋经济“第五区”花落福建。
    2012-12-03
  • 贵州省锦屏县林下经济推行“六大模式”

    贵州省锦屏县通过产业扶持等方式,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现已初步形成“林药、林果、林禽、林畜、林菌、林蜂”等六大林下经济发展模式,林下产业效益凸显。
    2012-12-03
  • 大连花园口打造千亿级生物产业基地

    近日,大连国家新材料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和花园口生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在花园口经济区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同时为花园口生物产业基地及7个生物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奠基。
    2012-12-03
  • 广东惠州前十个月手机创汇七十九亿美元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广东惠州市出口手机达1.2亿部、货值7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和89%。据悉,惠州手机年总产量超过2.5亿部,约占广东省的40%、全国的20%,占全球出货量的15%左右。出...
    2012-12-03
  • 区域经济观察:泛珠合作,共赢南中国

    作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大型区域经贸交流活动,此次泛珠大会吸引了国内外近万名政界、商界人士参与。大会主题定为“合作发展 共创未来”,突出“绿色发展 合作共赢”,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携手共建美...
    2012-12-03
  • 中国最大区域经济体打造区域协调发展范本

    作为中国最大的区域经济体,泛珠各省区在众多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方面也成为中国缩小地区差距的范本。
    2012-11-30
  • 新疆能源基地战略地位愈加稳固

    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复同意《天山北坡经济带发展规划》。天山北坡经济区被列为西部地区重点培育的新的增长极之一,此次《规划》获批,将对当地的相关能源及原材料开发速度有着显著的提升作用。
    2012-11-30
  • 吉林省东丰县以林为核成大业

    近年来,吉林省林业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目前已形成以森林培育业、木材加工业、森林绿色食品和医药业、森林生态旅游业等八大产业为主体的林业经济发展格局。
    2012-11-30
  • 山西成为我国最大瓦斯抽采利用基地

    近年来,山西利用煤层气、焦炉煤气、煤制天然气和过境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实施“气化山西”战略,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煤层气科研开发,并建设了实力雄厚的煤层气工程研发中心。
    2012-11-30
  • 武义油茶年产值可望突破2500万元

    又到了新鲜茶油飘香的时节,浙江省武义县今年油茶喜获丰收,现采收油茶籽1.5万吨,按2011年油茶籽价格每公斤0.4元-0.5元计算,预计今年全县油茶产值将突破2500万元。
    2012-11-30
  • 贵州加快白酒产业发展,千亿茅台提上日程

    日前,贵州出台《关于加快贵州白酒产业发展的意见》。茅台集团作为白酒业龙头,目标向千亿级企业发展,在兼并收购省内外白酒企业、整合上下游关联产业等多方面将获得支持。
    2012-11-30
  • 黑龙江改革科技体制,强化企业主体地位

    在黑龙江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郭大春介绍,《决定》提出建设科技强省的主要目标:到2015年,全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基本完善,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基本确立,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的能...
    2012-11-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