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强调把生态旅游作为调结构抓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8





  近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就生态保护、旅游发展、森林防火到大兴安岭林区调研。他强调,要充分保护和恢复好大兴安岭原生态自然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把生态旅游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做好做精彩深度开发生态资源“原字号”这篇大文章。


  王文涛先后到加格达奇区、呼中区、松岭区、漠河市、图强林业局等地察看大兴安岭的森林生态、湿地、江河保护和旅游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黑龙江省的大森林、大湿地、大湖泊、大草原、大界江、大冰雪等原生态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宝贵资源,给我们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康养休闲产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供了重要机会。我们要把旅游规划做好,对各地景观进行规划设计和策划包装,重点发展景区核心景点,带动其他景点相映衬,再把“大珠”“小珠”景观串连起来,逐步确立在


  中国旅游版图的地位。要开放办旅游,开展招商引资,引进战略投资者带动旅游产业大发展。各景区要与周边景区结成联盟,丰富旅游产品,给游客更多选择。要发展适宜生态旅游的自助游、自驾游、房车营地,优先解决好连接道路、通信保障等,在有条件的地方增加民宿供给。景区要把环保放在首位,做好餐厨垃圾、生活污水处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开展景区“厕所革命”。


  在漠河市北红村,王文涛走进村民开办的家庭旅馆,了解基本设施、游客来源、服务价格以及淡旺季经营收入情况。得知每家每年的收入都达几万元,旅游发展带活了全村民宿供给,他叮嘱开店村民,市场好了更要保障服务质量,学会把店面开到旅游网站和客户端上,提高知名度、扩大客源。要通过市场手段,不断提升旅游市场整体形象。(满大庆)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黑龙江111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通过备案

    日前,黑龙江省科技厅对159家申请备案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进行了审核,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科服汇众创空间等111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首批通过备案。
    2017-03-22
  •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大力扶持绿色食品产业

    2016年,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加大对绿色有机食品产业扶持力度,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列出专项资金,用于鼓励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培育、整合、创建绿色有机食品品牌
    2017-03-23
  • “出海口”拉近黑龙江与南方沿海地区距离

    3月14日,黑龙江省政府对外发布消息,2017年1—2月份,哈绥俄亚班列发送货物总量1 7万吨,货值约1 1亿元人民币。数据显示,2017年前两个月,哈绥俄亚班列发送的货物主要以发往中国南方港口的粮食、木材为主。
    2017-03-24
  • 摆脱“能源依赖”重铸发展动能 黑龙江迎来振兴之春

    近年来,黑龙江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各种困难挑战,经济结构“优化向好”,逐渐摆脱“能源依赖”,动能转换不断加速,经济发展亮点频现。老工业基地迎来了“振兴之春”。
    2017-03-27

热点视频

宏观经济“底色”良好 财政收支“亮点”频现 宏观经济“底色”良好 财政收支“亮点”频现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