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先进纯净太阳能技术落户双鸭山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0





  近日,双鸭山市科技局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引智)工作,多项科技成果实现转化,引进的世界先进纯净太阳能技术落户双鸭山。

  在双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助推经济发展的指导下,市科技局开展科技成果和人才引进活动,引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科技招商引资(引智)工作有了历史性的突破。

  2018年,市科技局首先完成引进10项科技成果转化的任务。中科院过程所寡糖植物免疫诱导剂中试项目落户友谊,并实现转化。跃晟机械转型新材料领域,已与台湾长龙投资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引进世界先进的纯净太阳能新技术,开发生产新型单晶太阳能板产品。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同饶河县林业部门签订蓝靛果种植及种苗培育科技合作协议并组织实施,首批培育蓝靛果种苗15万株等10个项目的落地,将助推煤炭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

  市科技局还积极开展科技成果、人才引进活动。引进刘华晶领军的农业专家团队(微生物学副教授2名、蔬菜学园艺师1名、微生物学在读博士2名)在双鸭山市集贤县建立黑龙江省农科院土壤肥料与环境资源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组织黑龙江能源职业学院、集贤县有机富硒产业品牌农业商会、宝清县桦宝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赛福瑞斯米业有限公司等11家企事业单位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市高校、佛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7家单位建立了双鸭山农副食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邀请并组织东北农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教授师生一行32人来双鸭山市参观、研习。

  据了解,双鸭山市科技局把握企业需求,积极引导、鼓励和支持科技型企业与省内外大专院所、科研机构及先进企业对接合作,多渠道引进技术、成果、项目和人才。建立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家。积极推动以商招商模式,通过已引进的科研团队和高新技术企业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引智)工作。(刘占波 李华 高嘉慧)


  转自: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大力扶持绿色食品产业

    2016年,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加大对绿色有机食品产业扶持力度,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列出专项资金,用于鼓励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培育、整合、创建绿色有机食品品牌
    2017-03-23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