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精地图技术取得突破 为自动驾驶做好技术储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0





  中国大规模全自动高精地图技术取得突破,在日前举办的发布会上,宽凳科技展示了其在大规模组网、自动化处理、地图采集等方面的领先技术,为自动驾驶做好技术储备。


  地图是人类文明的坐标。随着科技进步,地图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在自动驾驶出现之前,传统电子导航地图的使用对象是车主,而在自动驾驶环境下,高精地图的使用对象是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本身。这就需要将路况的误差范围控制在厘米级,确保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高精地图就像是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指引着正确的方向。


  宽凳科技在2019年1月获得了“导航电子地图甲级资质”。在技术研发方面,采用人工智能进行地图数据收集和数据分析,目前已经能够高度自动化地生成精度高、要素丰富的高精地图,同时实现大规模组网。


  面对复杂的立交桥、没有GPS信号的超长隧道等,宽凳科技的自动化技术依然可以自动生成路灯、指示牌等基础设施,甚至是道路上的虚线。有了这样丰富的道路信息,自动驾驶车辆在有着“天下第一隧”的秦岭终南山隧道中也能安全行驶。


  此间专家认为,5G的到来也为实现自动驾驶提供了机遇,5G可以解决自动驾驶对通信网络“高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关键要求。有5G+高精地图技术的合力推动,自动驾驶的产业化进程也将加快。


  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副研究员刘宗巍博士认为,自动驾驶技术在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下逐渐成为业界焦点,宽凳发布的大规模全自动高精地图技术意义重大。(记者 蒋建科)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