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科学施策扩展青年员工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25





   
    近年来,工行济南分行青年员工队伍不断壮大,为分行的业务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与动力。针对青年员工思想活跃、价值取向多元化的特点,分行坚持人才兴行战略,结合青年员工自身特点,创新工作方法,科学合理施策,全面提高青年员工队伍素质,强化员工队伍建设,促进青年员工又好又快发展。

  一、加强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一是加强对青年员工的企业文化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工行的事业之中。二是组织开展培训与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青年员工提供更好更快学习进步的机会,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团队,提升青年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三是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员工考取专业资格证书。强调持证上岗的重要性,鼓励他们积极参加行内各序列的资格考试,为自己提供更多的职业发展机会。

  二、加强管理,体现人文关怀。针对青年员工思想活跃、价值取向多元化的特点,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形式就青年员工自身的发展状况和所关注的问题进行调查,全面准确地掌握青年员工在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状况。加强对青年员工特别是新入行大学生的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关怀,做到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中体贴关心,通过改善青年员工住宿条件和提升饭菜质量等方面,让广大青年感受到工行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三、加强培养,促使更好成长。一是帮助青年员工打好业务基础,加强技能训练。通过开展“师带徒”拜师签约仪式以及青年员工营销PK赛等活动,较大地提升青年员工的积极性,充分挖掘青年员工特长和潜能,切实挥好青年员工的先锋作用。二是通过制定激励保障制度对其进行培养和提升。营造选人用人的人本管理文化。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广大青年员工的责任意识,不断激发青年员工的生机与活力。三是建立健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机制。不断扩大选人用人视野,综合运用竞争上岗、公开竞聘等方式,让更多的干部员工积极参与竞聘,营造青年员工展示自我、公平公开竞争的良好环境。

 


  转自:舜网-济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