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能转换 项目为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到历城济南高新区历下考察 王忠林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苏树伟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5





       12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等考察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本报记者张一摄)

  鲁网12月5日讯 “动能转换项目为王”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今天继续进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一行,到历城区、济南高新区、历下区考察项目进展情况。

  本次观摩评议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抓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窗口期,全面对标对表“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围绕“1+474”工作体系重点任务,聚焦动能转换,坚持项目为王,通过现场观摩、互学互评,引导全市上下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狠抓落实、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省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尽快跨入“万亿俱乐部”,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现场观摩聚焦十大千亿级产业,按照“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看特不看平”的原则,重点看实体经济项目、先进制造业项目、高精尖项目,特别是能够带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平台。坚持“六个不看”,即:往年已看过的项目不看、单纯拆迁现场不看、尚未开工的项目不看、单纯住宅类的房地产项目不看、不符合中央环保要求的项目不看、不符合土地集约利用标准的项目不看。

  现场观摩聚焦十大千亿级产业,按照“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看特不看平”的原则,重点看实体经济项目、先进制造业项目、高精尖项目,特别是能够带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平台。坚持“六个不看”,即:往年已看过的项目不看、单纯拆迁现场不看、尚未开工的项目不看、单纯住宅类的房地产项目不看、不符合中央环保要求的项目不看、不符合土地集约利用标准的项目不看。

      在历城区,考察人员先后察看了国际文旅城项目、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科技园项目、中国(唐冶)国际新媒体产业园项目、齐鲁制药董家基地制剂园项目。国际文旅城是山东首个集文化、旅游、体育与商业为一体的超大型综合体,项目总投资630亿元,占地3541亩,建筑面积573万平方米,包括文化旅游区和旅游新城区两部分,预计2020年5月项目全部封顶,2021年开门纳客。国家超算济南中心是科技部批准的全国六个超算中心之一,占地328亩,总投资105亿元,未来将建设全球运算速度最快的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中国(唐冶)国际新媒体产业园总投资25亿元,占地161亩,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一期东地块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新媒体展示中心、新媒体综合服务中心等,预计2020年竣工投入使用。齐鲁制药董家基地制剂园总投资55亿元,占地1222.78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2亿元,税收5.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800人。

       在济南高新区,考察人员先后察看了中欧制造国际企业港项目、富能功率半导体项目、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济南国际学校项目。中欧制造国际企业港,是中德企业合作区打造的集聚德国元素、立足空港经济、汇聚高端制造业企业的重要招商载体,项目总投资8.5亿元,占地240亩,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富能功率半导体项目占地约630亩,建筑面积65.1万平方米,是济南高新区加强电子信息产业补链强链引入的重点项目,也是全省第一个半导体制造项目,彻底扭转了全省电子信息产业缺“芯”少“魂”局面。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占地961亩,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00亿元,是齐鲁制药投资金额最大、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最高、自动化程度和工艺水平最先进的复合型项目,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利税27亿元,解决就业约4000人。济南国际学校是一所K-12(从幼儿园到高三)十五年一贯制民办国际化学校,由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投资8.5亿元建设,占地103亩,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2019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在历下区,考察人员先后察看了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聚集区、历下区产业金融服务中心项目、山东国际时尚创意中心项目、人民传媒大厦项目。济南国际金融城项目,是我市全力打造的京沪之间区域性现代金融高地,布局为“一轴、两核”,即经十路为轴线展开,分别打造产业金融聚集区和科技金融聚集区两大核心,已入驻世界500强企业12家、中国500强企业21家。产业金融聚集区投资约1000亿元,占地3.2平方公里,建筑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历下区产业金融服务中心项目,占地39亩,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预计2021年底竣工交付。山东国际时尚创意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打造集“品牌发布平台、高端定制中心、新消费体验中心、夜经济聚集区”等功能于一体的全省创意产业新高地、时尚消费新地标,2019年11月19日至21日成功举办首届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计划2019年12月正式运营。人民传媒大厦项目占地18.4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由2座高约100米的办公楼及裙楼组成,项目投入使用后,将诞生两座新的亿元楼,成为经十路黄金发展轴上又一重要增长极。

  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济南警备区司令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党校省管副厅级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区县、济南高新区、南部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莱芜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


  转自:舜网-济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