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民“上头条”拓宽扶贫增收新模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28





  乌英嘎是锡林郭勒盟一位95后姑娘,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通过短视频让更多人了解到草原上的生活和美景。这几天,得知“山货上头条”扶贫项目要帮着推广家乡羊肉,她接连拍了好几条视频,帮助农牧民售卖农畜产品。


  锡林郭勒盟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多民族聚居的少数民族地区,拥有羊肉、乳制品等特色农畜产品,也是当地农牧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受限销售渠道和传播影响,特色农畜产品知名度有待提升。


  为了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扶贫项目组走进锡林郭勒盟,通过品牌打造和推广、人才培训等方式,助力提升锡林郭勒羊肉品牌价值。扶贫期间,今日头条、抖音平台店铺共销售锡林郭勒羊肉产品517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30名。


  “山货上头条”是今日头条等产品发起的扶贫项目,为了让内蒙古特色更好地走出去,扶贫项目组为当地确定了“锡林郭勒羊,来自大草原的珍珠”的品牌传播定位,邀请专业内容制作团队、平台优质内容创作者以图文、短视频等方式,展示羊肉产品特点、草原生态环境等,并带动平台用户共同传播推广,从而提升锡林郭勒羊肉产品品牌认知度。


  由于平台用户的积极参与,使得锡林郭勒羊肉的认知度得到提升,并吸引不少企业在当地签约订单,从而拓宽产品的销售渠道。目前,该项目平台为锡林郭勒盟相关内容传播量超过2亿次,国内知名企业还与当地羊肉企业成功签订716.8万元采购订单。


  同时,为了帮助更多像乌英嘎一样的创业者,扶贫项目组还为当地提供新媒体人才培训1056人次,帮助他们掌握内容创作、新媒体运营等技能,让他们能够长期传播家乡的特色物产和风土人情,带动家乡发展。牧民图雅表示,在参加扶贫项目培训后,自己可以发布图文、视频,让全国人看见草原风土人情,可以更好地宣传美丽家乡。


  除帮扶锡林郭勒盟外,扶贫项目组还帮助重庆、陕西、云南等地农产品推向全国,累计为全国各地贫困县销售农产品120多万件,帮助143个国家级贫困县农产品走出大山。(梅刚)


  转自:内蒙古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