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食醋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太原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7





  12月16日,由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山西食醋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太原召开,来自中国调味品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粮油学会等部门的专家与山西本地食醋企业代表汇聚一堂,以“传承与创新品牌与发展”为主题,共同为醋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谋篇布局。
 
  目前,山西省初步形成了以紫林、水塔、东湖、宁化府龙头企业为引领的醋产业集群,打造了紫林、水塔、美和居、益源庆等享誉全国的山西老陈醋知名品牌。
 
  山西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李秋喜表示,在全省转型综改大背景下,作为山西省食品行业重要组成部分,山西食醋产业尽快提质增效,走出转型升级的“山西路径”。他认为,行业集中度低、加工深度不够、产品标准不完备、检测能力缺失、低层次价格竞争明显、科研技术创新滞后等是目前山西醋产业存在的问题,“有些甚至是致命的问题。”
 
  李秋喜强调,安全发展是全省食醋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前提;做强食醋产业是全省醋行业加快发展的当务之急;优化结构是全省醋行业加快发展的长期主线;加快整合是全省醋行业加快发展的重要环节;优先发展是全省醋行业加快发展的必由之路。(李俊文 黄莉莉)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太原积极帮扶企业争创山西名牌产品

    为扎实推进太原产品向太原品牌转变,进一步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山西太原市质监局积极指导帮扶全市有条件、有实力的企业申报山西省名牌产品。截至目前,共有49家企业的58个产品申报2017年山西名牌产品。
    2017-05-03
  • 山西太原将建计算科学产业基地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理事长单位中科曙光,协同联盟成员中科院大气物理所,与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正式签约,四方将合作建设中科院先进计算联盟山西先进计算中心暨计算科学产...
    2017-11-30
  • 山西太原:加强土地整治 建设美丽乡村

    太原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按照集中连片、整体推进的要求,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总体目标,精心组织,科学规划,规范管理,狠抓落实,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2017-12-15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