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采取八项措施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2





  日前,记者从山西省工信厅获悉:2019年,山西省将采取八项措施推动全省新材料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山西在材料方面有资源优势和工业基础,但在市场应用和产业链条等方面还存在明显短板,要素价格偏高、技术支撑薄弱、集聚配套不足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此,新的一年,他们将采取以下八项措施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


  第一,摸清行业现有底数。要按照国家统计局最新出台的新材料产业目录,对新材料企业进行全面摸底。第二,科学规划行业布局。明确重点支持的龙头企业、重点园区和产业集群。第三,强化重点项目建设。结合即将开展的万名干部入企工作,用好"13710"技改项目督办平台,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第四,抓好产业集群发展。依托龙头企业,积极延伸产业链,发展下游配套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第五,深入对接金融机构。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银企信息不对称等难题,引导金融机构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第六,坚持做好对标一流。通过对标先进,努力缩小差


  距,全面提升山西省新材料企业市场竞争能力。第七,制定相关支持政策。认真贯彻好首批次应用、技改资金支持等已有政策,适时出台新的政策,为新材料产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第八,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支持龙头企业牵头,攻坚新材料关键性技术难题,提升新材料产业核心市场竞争力。(记者 杨中)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 山西今年投入12.9亿元建设大水网

    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经费12 9亿元,用于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东山供水、淜头水电站工程的建设。
    2017-03-23
  • 山西近5年排污权交易逾18亿元

    山西省环保厅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山西省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224宗,成交金额3 79亿元。过去5年间,山西共累计完成排污权交易金额逾18亿元。
    2017-03-24
  • 山西省新能源发电突破500亿千瓦时

    从2008年7月28日山西首座风电场正式并网至今年2月底,全省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累计已突破500亿千瓦时,达到538亿千瓦时,全省新能源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2017-03-24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