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都”清徐推动食醋产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12





  山西清徐县是山西老陈醋的正宗发源地,也是全国最大的食醋生产基地。其酿醋历史源远流长,可追溯到尧舜时期,有四千年的文化积淀,素有“自古酿醋数山西,追根溯源在清徐”之说。 
 
  11月7日,山西醋产业首届国际食醋创新论坛在清徐县召开。本次论坛旨在加强食醋产业的国际酿造技术交流,推动科技创新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践行清徐醋产业协会“传承、规范、发展”。 
 
  食醋酿造作为清徐传统特色产业,具有传承历史、拓展清徐知名度的名牌效应,是清徐的金字招牌。2006年,山西老陈醋酿制技艺被列为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清徐县更是把老陈醋产业作为发展非煤产业的重要路径,提出了实现食醋产业产能100万吨,年产业产值100亿元的“双百”战略目标。同时,清徐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深耕细作老陈醋产业,打造“清风徐来·无醋不在”区域公用品牌,建设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展销展示、医疗健康、休闲养老、创新创业于一体的醋都小镇项目,通过市场引导、政策扶持、资金投入、招商引资、优化环境和强化服务等有效措施,支持县域食醋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清徐县委副书记赵生魁表示,打造“清风徐来·无醋不在”区域公用品牌,是清徐县委、县政府加快质量强县、电商强县,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绿色崛起的重大战略举措,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标志着清徐首个区域公用品牌阔步全国、走向国际,清徐“互联网+”产业新模式、发展新征程的全面开启。 
 
  截至目前,清徐县共有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认证的食醋生产企业45家,占全省的35%,太原市的70%,已形成以紫林、水塔为龙头的食醋产业群,培育了“紫林”、“水塔”2件中国驰名商标,14件山西著名商标,5个省级名牌。 
 
  清徐醋产业协会会长罗建纯谈到,酿造食醋是一个大健康产业,改革开放40年是清徐醋业聚力发展的年代,特别是近年来在清徐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清徐食醋生产企业达到40余家,食醋生产规模达70万吨,随着消费者“少盐多醋”的健康意识增强,未来食醋市场空间巨大。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