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家KTV怒“怼”美团 将集体下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08





  12月5日下午,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以“团结一致,拒绝垄断”为主题的KTV行业团购平台应对工作会议,100多家KTV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团购平台涉嫌垄断行为进行了讨论。多家KTV场所负责人反映,今年以来,美团滥用其优势市场地位,大幅提高抽佣提点,还额外收取1.5万元左右的推广费,威胁不交推广费直接下架,使企业经营雪上加霜。为维护行业利益,经讨论,本次会议形成决议,深圳市100多家KTV将从美团平台联合退出下线,市协会还将倡议更多的KTV从美团下线。
 
  记者昨天通过美团和大众点评等预订平台询问福田的多家KTV门店,他们表示目前订房不受影响。至于与团购平台的利益关系,他们也表示希望平台能照顾中小门店的承受能力,最好能达成共赢。但对于建独立平台,他们表示不太现实。记者多方致电联系美团平台方代表,但对方表示不便发表意见。
 
  当天的会上,我市KTV行业龙头企业皇室派对负责人对如何摆脱团购网站“绑架”,快速建立自媒体营销平台作了经验介绍。他指出,皇室派对自建网络营销平台是应对团购网站的一大尝试,定制开发的营销平台与本企业收银及VOD点歌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实现自建平台上的团购、预定、便捷买单等服务,无需通过团购网站,省去了中间费用,目前有粉丝20万人,实现了人气及利润双提升。
 
  现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KTV场所负责人表示,美团用KTV低价团购为自己开拓用户群,但作为出力方的商家却没有得到流量和粉丝,往往只是“赔本赚吆喝”且逐渐丧失话语权,整个行业生态链极不正常。本来行业已经非常不景气,现在美团霸道提价,相当于直接“割肉”,不仅会让KTV企业更加困难,商家无钱升级,服务越来越差,还变相损害消费者利益,形成“三输”局面。他表示,今后会借助线上支付、自媒体等多种渠道做好精准营销和提升服务品质。
 
  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秘书长付自虎认为,美团一意孤行“抽血”商家,背后的底气无疑来自其一家独大,缺乏制衡。协会坚决抵制这种滥用市场地位的垄断行为,将团结全市KTV联合抵制美团这种霸道行径。协会将寻找其他优秀平台合作,免费为会员自建微信营销平台,并由协会搭建行业营销推广平台,通过各项优惠活动,引导消费者从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入口进行消费,逐步摆脱被团购网站绑架的尴尬局面,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市民提供更多优惠更多元化的服务。(黄青山

      转自:深圳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