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有企业重污染天气违法排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8





  环境保护部近日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1月15日,28个督查组和102个巡查组共对“2+26”城市检查了1912个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响应具体点位,发现13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其中,3家企业和1家施工工地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停产、限产,4家企业未安装治污设施,3家企业存在非工业污染问题,未落实无组织整治要求和工业企业其他涉大气污染问题各1个。具体情况如下:
 
  一、部分企业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停产、限产要求。
 
  北京市丰台区北京时尚印佳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在橙色预警下应停产,现场检查时发现一台胶订机有温度,并有2018年1月14日和15日胶订生产记录,印刷车间有1月14日生产交办单。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乐凯片基事业部生产一部在橙色预警期间应停4号机及另一工段,5号机降速减产1.15万平米,现场检查时乐凯片基事业部生产一部的4号机、5号机及另一工段均在生产中。河北省衡水市开发区冀衡路施工工地在红色预警下应停止施工,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有大型设备挖掘机正在作业,工地土方未覆盖。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黎城太行钢铁有限公司在橙色预警期间应执行“停一条轧钢和一条转炉,球团、烧结轮流停产”的减排措施,现场检查时一条转炉正在生产,另一条转炉炉膛中尚有火焰,未停止生产;未落实球团、烧结轮流停产措施。
 
  二、仍有工业企业未安装治污设施,在重污染天气下违法排污。
 
  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广西秦源环保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原料露天堆放,未苫盖和搭棚;分选工序流水线露天设置,传输带未密闭处理。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沧州大化TDI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检查时煤气发生炉正在生产,煤气发生炉的3根烟囱均无规范化排放口可供采样;根据环评报告,该煤气发生炉有粉尘和SO2排放,但煤气发生炉仅装有旋流板除尘器,未配套废气治理设施。山西省长治市长治县雄山煤炭有限公司第五矿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一台6蒸吨燃煤锅炉正在使用,未完成燃煤锅炉提升改造,未安装脱硝设施。山西省长治市长治县顺意洗煤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未生产,1台约0.2蒸吨和1台0.5蒸吨燃煤锅炉正在使用,2台燃煤锅炉均未完成提标改造,废气直排。
 
  三、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仍发现部分地区存在露天焚烧现象。
 
  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纺顺桥乡大寨村道路一侧有大量生活垃圾堆放,堆放区域内部分垃圾正在燃烧,产生大量黑色气体。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唐庄子村废品收购点现场检查时正在露天焚烧含有废矿物油的废机油滤芯和工业垃圾,现场浓烟滚滚,有刺激性味道。河北省邢台沙河市中汪村一废品收购点现场检查时正在露天焚烧。
 
  四、个别工业企业防扬尘治理措施不完善,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源华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已停产,但原料未按要求苫盖,苫盖区域面积不到总面积的四分之一。山西省长治市长治县富鑫供热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正在生产,大量原料煤露天堆放,未苫盖。(施麟)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