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悬赏100万打击谣言 但是它的问题不止谣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09





  5月7日,拼多多发布通告,称近期“女子砍价被骗50万上吊”、“拼多多1分钱抽奖诈骗”等谣言系第三方操纵营销公司、水军团队,对拼多多进行的有组织、系统性抹黑,严重损害了公司商誉,并造成消费者恐慌。
 
  拼多多称,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移交相关证据。同时,拼多多还将设立反谣言奖金,对提供上述谣言策划、炒作线索,并协助公安机关查获造谣组织的,将奖励1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一则“监利女子因砍价被骗50万上吊自杀”的视频消息从5月3日起,在微博、微信群、QQ群中大量传播。视频中称,某女子因帮人砍价,卡里的50万元无故“蒸发”。
 
监利女子因砍价被骗50万上吊自杀”图片来源见水印
 
  但经荆州网警多方面查证,这则视频系“嫁接”视频。根据新华社、荆州网警等多方辟谣,此事于2017年4月发生在陕西西安,与拼多多砍价无任何关联。
 

 
  虽然网络上流传着不少关于拼多多的谣言,但是拼多多其本身的发展模式“低价+拼团”引来许多诟病。靠着“低价+拼团”以及社交平台的巨大流量吸力,拼多多通过不到3年的发展,一路飙升至3亿用户,市值直逼150亿美元。拼多多在“野蛮生长”的同时,也面临着各种质疑,入驻门槛低、陷入低价低质的困局。
 
  2018年2月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17年“双11”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报告,其中明确指出拼多多平台所售部分商品存在仿冒以及质量不过关等问题。在调查的箱包类样、化妆品类、鞋类样品三种仿冒样品类别中,拼多多平台的商家在3种仿冒样品类别中均有出现。拼多多平台中“jdf美妆”店铺销售的资生堂洗颜专科洗面奶、“雅纯美妆”店铺销售的雅诗兰黛ANR眼霜、“ishop轻奢一号”店铺销售的coach贝壳包、“福裕隆酒类专营店”销售的“贵州茅台镇”品牌白酒均存在商品质量问题。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拼多多投诉量跃居行业第一,高达13.12%。2018年2月,拼多多发布《2017拼多多消费者权益保护年报》,过去一年拼多多下架1070万件疑似侵权商品,全年拦截4000万条侵权链接。
 
  除了消费者对拼多多存在怨言,在卖家圈子里也存在相同情况,卖家们将拼多多又叫“罚多多”。因为在打假风波中成千上万的卖家被击倒,拼多多以假货的名义,封禁了一批卖家并冻结其账户资金,导致这些卖家蒙受几千到上百万不等的亏损,有的甚至全副身家打了水漂。在拼多多的总部上海,时不时有穿着维权T恤的卖家们在大厦里维权。
 
 
  拼多多创始人黄铮今年4月在接受《财经》专访时表示,拼多多正在通过升级供应链和打击假货来提高商品质量,保证用户的重复购买率。“全中国可能没有比我们更努力在打假的平台了,过去一年我们的复购率翻了一倍,客单价也从早期的十多块上升到了四五十块。”

       转自:观察者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拼多多靠什么摆脱低质标签

      当淘宝、京东先后上线低价版淘宝、拼购业务,拼多多被视为两大巨头联手阻击的对象,而拼多多如何搭建护城河并站稳脚跟也是行业关注的焦点。对此,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称,拼多多会与当前的电商行业活跃者进行错位竞争,将...
    2018-05-03
  • 重新竖起团购大旗的拼多多,会重演当年团购覆灭结局吗?

    重新竖起团购大旗的拼多多,会重演当年团购覆灭结局吗?

      2018年初,环球捕手创始人、原淘宝金冠卖家李潇曾爆料,当前拼多多的月GMV已经高达400亿,而去年京东平均月GMV也才1000亿左右,拼多多短短几年时间已经达到了京东一半的体量。  最近,拼多多也启动了新一轮来自腾讯的领...
    2018-05-04
  • 拼多多砸广告策略失灵 新增用户数暴跌七成

    拼多多砸广告策略失灵 新增用户数暴跌七成

    国内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近日发布《2018年Q1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社交电商拼多多第一季度新增用户数暴跌。其中2月份仅录得820万,较去年12月峰值断崖式下跌七成,创有公开历史统计以来最大跌...
    2018-05-05
  • 2018电商反谣第一案!拼多多悬赏100万元,彻查操纵谣言黑手

    5月7日,拼多多发布通告,称近期网络密集爆发的女子砍价被骗50万上吊、夫妻砍价被扣60万跳楼 、砍价被盗银行账号、拼多多1分钱抽奖诈骗等谣言,是第三方操纵营销公司、水军团队,对拼多多进行的有组织、系统性抹黑,严重损...
    2018-05-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