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股价跌幅超同板块两倍 或与15日员工维权事件相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25





     12月17日,洋河股份早盘跌开后快速下跌,盘中最大跌幅达4%,随后有所企稳,截止收盘时跌幅仍达1.8%,跌幅明显超过同日中证酒类(399987)0.59%的跌幅。当日,洋河股份成交金额达4.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扩大了近一倍。
 

  分析认为,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洋河股份”)今日股价走势或与上周末“维权事件”相关。
 

  12月16日,一则“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4000多名职工涌入集团办公区维权”的投诉材料出现在人民网江苏频道。材料称,多名职工12月份所发工资与应得待遇差距过大,本该属于职工的分红未拿到,同时,两三千元的工资多年未涨,工作量反而成倍数增加。投诉材料另称,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洋河股份”)克扣员工工资,公司目前执行的计件工资标准仍是10年前的标准,但工作量却由原来的一条包装线3000件猛增到现在的8000件,变相的大幅度降低了员工计件工资。

  

图为人民网江苏频道投诉材料截图
 

  材料同时指出,洋河酒厂高层领导强制回购职工原始股,未经职工同意便强行以每股1元的价格将职工手中的5000股收回,充盈成为公司领导层持股数额。“1999年,洋河效益下滑、经营困难,为职工调资缺钱,便开展员工持股,进行现在所称的‘混改‘工作。2000年,杨廷栋(时任洋河集团董事长)在全厂职工代表大会上宣称,原始股是有保证的,可以子孙后代继承,并给每位职工发放了一张原始股凭证,根据此凭证,职工先后获得了几次分红。现在公司这种过河拆桥的做法,让职工们心寒。”材料称。

  

图为洋河股份12月16日晚间情况说明
 

  就此,洋河股份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环球网采访时表示,事件起因是公司位于宿迁的洋河分公司包装车间部分初级工(系劳务派遣职工)对当月(即11月)月薪资计算等有分歧,随即进入办公区域“与领导沟通”。截止16日下午,解决方案已达成。“第一,提高初级工底薪;第二,初级工福利待遇与正式职工相同。职工也对此解决方案满意。”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环球网注意到,该事件实非孤例。据《中国经济周刊》,2006年4月24日也曾发生过洋河职工围堵工厂大门的事件。“洋河股份改制以来企业资产快速扩张,企业两次改制前后入股的125位中高层的个人财富也因此迅速增长,成为千万乃至亿万富豪。而与之相对应的是,数千名普通职工被收回原始股权后,依然蜗居在数十平米的老式公寓楼里,平均月收入只有两三千元,生活条件20余年来未有显著改善。”报道称。(记者 陈进)

      转自:环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