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中卫压气站互联互通工程建成投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21





  20日,西气东输的窗口站场、中石油西气东输互联互通重点工程的“西三线”中卫联络压气站正式投运。该项目将有效提高区域互补及应急调峰能力,解决京津冀地区用气市场缺口的冬季应急保供需求。


  西气东输中卫压气站站长李佳鹏说,该工程新增了3台20兆瓦压缩机组对西三线来气进行调压,从而实现西三线与中贵线同时向西三线中靖联络线转供。建成后将向陕京线增加输气配输能力5000万标准方每天,累计向陕京线增加输气配输能力8000万标方每天,有效解决京津冀地区冬季供气紧张的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的投运将进一步提升“南气北送”通道的输送能力,消除天然气互通互联的瓶颈制约,消除气源“孤岛”和LNG“孤站”,实现全国一张网和集中统一调控,保障全国冬季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


  作为西气东输的首站,中卫压气站是联通我国西部至东部、南部至北部输气通道上的重要枢纽站场,集西一线、西二线、西三线、中卫-贵阳联络线四条干线于一体,实现了“四进五出”的输气功能。该站每天向下游输送天然气超过1.4亿立方米,截至目前,已累计输气超过4000亿标方,惠及我国18个省区市近5亿人口。(记者 于瑶)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开工

    23日,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吉安)工程在宁夏中卫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全长2090公里,起自宁夏中卫,途经宁夏、甘肃、陕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7省(区),终点为江西吉安。
    2021-09-24
  • 西气东输四线工程全面开工

    西气东输四线工程全面开工

    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四线工程28日正式开工,工程起于新疆乌恰县,止于宁夏中卫市,管道全长约3340公里。
    2022-09-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