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涉足超1700个项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5





  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央企业积极响应,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海外业务拓展重点,参与投资合作项目1713个,为改善当地民生、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按照市场化原则,充分发挥技术、管理和资金优势,中央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合作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为提升沿线国家互联互通水平,中央企业参与了一批铁路、公路、通信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力推动了沿线国家的紧密联系和协同发展;深化能源资源合作方面,央企先后在20多个国家开展了60多个油气合作项目,在参与矿产资源开发中加强技术交流和共享;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发展情况,央企加大投资力度,加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多个工业、制造业项目在马来西亚、老挝、印尼等国家成功落地,有效满足了当地经济发展需求。
 
  在“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中央企业始终注重履行社会责任。例如,坚持本土化发展,有效带动当地就业。数据显示,中央企业目前海外分支机构38.4万名员工中,85%是本地员工,不少企业员工本地化率达到90%以上。(记者王希)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资委:47家央企涉足“一带一路”项目建设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中央企业积极响应和参加,共有47家企业参与、参股或者投资,或者和这些国家的企业合作共建了1676个项目。
    2017-05-11
  • 推进一带一路沿线经贸合作区建设

    推进一带一路沿线经贸合作区建设

    推进“一带一路”沿线经贸合作区建设
    2017-05-24
  • 从十九大报告五次提及“一带一路”看央企作为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无疑是当下全国乃至整个世界热议的话题。其背后是中国居全球第二大的经济体的地位,是中国焕发出的全球性大国勃勃生机。我们蓦然发现,两个更加接近近在咫尺了: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
    2017-11-07
  • 中央企业“组团”入晋助力山西创新转型

      太原5月22日电,2017年央企助力山西转型综改会议暨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当日,山西省政府与10家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中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产煤大省山西肩负着为资源型...
    2017-05-22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