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纯四氯化硅技术研发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3





  1月9日上午,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组织行业专家对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超高纯四氯化硅技术研发项目”进行成果鉴定。
 
  该项目于2015年10月10日得到河南省科技厅审批,随后,中国恩菲依托中硅高科,发挥强大的研发团队和持续的技术研发能力,结合已有四氯化硅提纯工艺技术,经过2年潜心研发,该项研发成果已经得到了应用实践检验。依据项目实施计划,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组织行业有关专家,对中硅高科“超高纯四氯化硅技术研发项目”进行了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并对现场进行了详实考察,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质疑和讨论,一致认为:“超高纯四氯化硅技术研发项目”自主研发了“以多晶硅副产物四氯化硅为原料制备光纤用OVD级高纯四氯化硅的吸附精馏提纯工艺、以OVD级高纯四氯化硅为原料制备光纤用PCVD级超高纯四氯化硅的光催化反应精馏提纯工艺、超高纯四氯化硅的全自动充装技术和装备、超高纯四氯化硅产品密闭在线取样系统”等先进的工艺及装备技术,保证了产品质量稳定性及检测结果的准确性。该成果实现了多晶硅副产物四氯化硅的综合利用,提高了四氯化硅的产品附加值,已应用并建成了10000吨/年的OVD级高纯四氯化硅和100吨/年的PCVD级、半导体超高纯四氯化硅生产装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性,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定,该项目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该项成果鉴定的顺利通过,不仅标志着中硅高科超高纯四氯化硅技术水平得到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同时也代表着公司转型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硅)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天然气输送用燃驱管线压缩机组研制开发”项目通过鉴定

    近日,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动力”)研发的“天然气输送用燃驱管线压缩机组研制开发”项目,通过了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国家科学技术成果鉴定。
    2017-05-23
  • 科技成果喷涌而出 “助推器”提升中国速度

    科技成果喷涌而出 “助推器”提升中国速度

    日前,日本文部科学省下属的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一项调查显示,在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化学等4个领域,中国论文数量位居全球首位,在主要8大领域中与美国平分秋色。
    2017-07-25
  • 科技成果“井喷”:中国创新奇迹从何而来

    科技成果“井喷”:中国创新奇迹从何而来

    墨子“传信”、神舟飞天、高铁奔驰、“天眼”探空、北斗组网、超算“发威”、大飞机首飞……五年来,中国科技全方位突破,创新“高原”之上开始耸立起重大尖端科技“高峰”。
    2017-08-25
  • “汽车尾气综合治理系统”通过科技成果评估

    “汽车尾气综合治理系统”通过科技成果评估

    环保部科技发展中心日前在北京举行雄创(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汽车尾气综合治理系统”技术评估会。评估委员会表示,该项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社会和环境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
    2017-11-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