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井带压作业机研制成功 可完全取代国外同类产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9





  日前,四川宝石机械钻采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和宝石机械成都研究分院,联合研制的DYJ100/35DD油气井带压作业机,通过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验收,将交付用户完成工业性试验。


  此带压作业机可满足塔里木油田、四川磨溪区块、重庆涪陵区块等高温、高压、深层油气井口装置的带压作业及现场服务需要。这种作业机采用可伸缩操作平台和一体式油缸承载装置等创新结构设计,整机宽度缩减1.46米,高度降低1.68米;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整机结构紧凑,方便现场和道路移运,可大幅缩减搬家移运时间和成本。其控制系统采用带紧急关断功能的全液压互锁回路,从根本上避免了由于误操作导致管柱下落坠井或上顶蹿出事故的发生,安全性大幅提高。该作业机采用负载敏感泵与主阀控制系统,操作更加方便,大幅减轻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其带压作业时效可提高10%以上。


  据介绍,该装备实现国产化、批量化生产,使其可完全取代国外同类产品,彻底解决了该装置长期依赖进口、成本高等问题,为我国石油、天然气的加快开发、安全开发,为企业的“制造+服务”提供可靠的设备保障。(林勇陈立希)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