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进入崭新发展时期,雍和金融合规发展赢取信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2





  我国网贷行业已走过11个年头,从默默无闻到声名赫赫,从野蛮发展到有序合规发展。2018年对网贷行业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这一年许多平台运营问题完全暴露出来,也有很多优质平台“疾风知劲草”,彰显出合规稳健本色。一方面,网贷暴雷潮偃旗息鼓,行业回暖成为事实;另一方面,新增平台数量大幅减少。这样的大环境下,怎样看待和预测网贷行业的未来之路呢?听听专业人士和从业者的解读。
 

  今年六七月份的暴雷潮,让许多投资人对网贷充满了戒心。而包括雍和金融创始人张志淼在内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雷潮爆发的根本原因仍在于行业此前多年野蛮生长过程中累计的众多弊病。在高压监管及自查活动下,网贷行业激浊扬清,不合格平台被迫出局,优质平台发展空间更大,行业得到了有效净化,投资环境将变得更加安全。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月本月8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年报2018》显示,我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增强风险有效管控、存量风险业务有序化解、风险案件高发频发势头得到遏制、行业规范发展态势逐步形成,监管、自律、市场协调配合的行业治理机制不断完善。
 

  以雍和金融为例,自2016年以来,雍和金融已成立合规备案专项小组,定期、准确完成报送平台基本信息、审计报告、运营数据等。该平台对所有项目的资金进出进行银行托管,坚持不设资金池,不触碰资金。雍和金融对每笔上线项目的借款信息(自然人、企业)首先进行严格的四要素认证审核,对于企业借款及质押物的相关核实,雍和金融将严格通过各类权威的信用信息核查体系及实地考察等方式展开审查。多角度多维度保证项目的真实性。同时,雍和金融坚持每笔项目都对应独立抵/质押物,通过完善健全的抵/质押评估机制来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雍和金融的合规建设,也是国内优质网贷平台规范化之路的缩影。随着整个行业的合规化不断提升,行业朝着健康方向发展。因此,行业整体风险明显下降,这对提振投资者信心,促进交易量提升,促进行业繁荣等都有极大裨益。
 

  除了行业风险的下降,金融科技与行业融合速度的加快,也给网贷行业带去了强大动能。以雍和金融为例,该平台是业内较早引入和应用金融科技的平台之一,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与金融业务结合,挖掘和保障优质资产,为大众提供更便捷、实惠、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并致力降低金融风险。譬如,2016年初,刚满两周岁的雍和金融正式上线“雍和金融·典当+云生态系统”,在优化了用户体验和选择的同时,还为典当行提供了成熟的转型综合解决方案,破解了传统典当在“互联网+”路上的障碍,在助力平台发展驶上“快车道”的同时,为行业带去启迪和借鉴。
 

  随着网贷监管体系日益明晰,各平台合规升级脚步循序渐进,投资者信心渐渐恢复和提振,网贷行业进入到崭新发展时期。在未来,雍和金融将坚持合规运营,稳健发展,为普惠金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回报各界的信赖和认可。

      转自:全球财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