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新革命,黑科技点亮玻璃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23





前几年VR头戴一体机红极一时,AR移动应用和AR头戴设备也一直是全球人类关注的重点之一,与此同时,融合了更多智能科技的全息智能互动影像也在悄悄走进大众生活。人工智能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近,从PC时代到IoT再到AIoT,我们正在见证一个又一个快速的科技发展进程,有人会问,IoT我还没来的及好好感受,怎么AIoT就要来了?他们是什么?他们在哪儿?

 

可能大多数人认为,AIoT听起来很科幻,很遥远,TA一定是个“重型装备”!有分析专家提出,AIoT将会在安防、工业机器人、自动驾驶、智能家居、智能零售、消费级机器人、增强现实、无人机、设施监控和智能运维十大领域拥有不错的应用前景。其实他们离我们的生活并不远,TA可能是一个拥有“天眼”的APP或智能手机;也可能是你身边的一块看起来普普通通的玻璃窗户;也可能,TA就出现在我们生活中触手可及的一个小小物件当中……TA或者可以说是TA们,正在我们身边悄悄地发生着质的必变!

 
QQ截图20190920111841.jpg

AIoT的时代下,技术市场的特点与优势在于——智联万物后所带来的无限可能。将AI(人工智能)科技实际应用于我们生活、工作等场景中,服务于我们的交流分享,加快互联网向实现人、机、物、环境的全面互联,从而推动数字化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等方面向“智联网”演进。将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域链等技术相融,并始其成为现今社会主要且可通用的技术。是现今技术型企业不断思考的首要难题。

图片2.jpg

随着智联网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本土市场中,一些算法型科技企业正不断突破与创新,立足于技术市场数字智能化需求,推出适用于5G高速网络环境的新一代媒介入口。例如:基于计算机视觉与智能交互科技融合而成的「智能触控大屏」。

图片3.jpg

据了解,该产品的核心技术是集先进的光学成像、人机交互、大数据等科技于一体,囊括多种信号输出、光学成像、声光电控、手势识别、触摸交互、数字立体化展示、数源数字媒体交互等多种科技手段进行智能融合,并结合尖端电子技术、软件技术研发而成的智能科技触控系统。

图片4.jpg

这块智能屏结合了智能交互、生物特征识别、人脸识别、骨骼识别、大数据应用等多种创新科技应用,实现人流量+大数据精准采集与分析应用。可有效提升展示效果,优化沟通环境,做到软硬兼备的人工智能展示能力,合理利用室内闲置玻璃资源。据悉,这款“软硬皆施”的智能大屏是由本土一家算法型企业北京易讯理想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底推出,历经半年多的时间,已经陆续在携程旅游、好想你门店、中国移动5G展厅等合作伙伴进行落地应用。由此可见,易讯理想在中国大屏显示及人工智能落地实用化市场上的科技实力,是受到不少企业用户所认可的。

  互联⽹环境+AR联动+AI智能触控+⽴体光影成像

 

在了解当中我们得知,易讯智能触控大屏是易讯针对企业会议、商业展示、中控指挥、智慧医疗、无纸化办公、智能营销,教育教学等传统行业、领域研发智能化升级解决方案的产品。可有效改善沟通环境,同时提升群体沟通效率,并通过物联网集成与输出智能数据模型,为企业机构提供全新的智能交互与营销数据体验。

 
图片5.jpg

【携程线下门店应用】

图片6.jpg

【北邮校园智能创新普及项目】

目前易讯理想已将“AI智能触控大屏”进行更多行业及生活化、商业化场景的应用推广,其业务落地实施已获得了包括中石油、中国移动、携程等众多企业机构的认可,而更多的国内知名企业也对于这款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

 

不同于市场上显示简单和具备初级触摸交互的屏幕,易讯理想将AR技术与人脸识别技术进行深度融入,同时增强整个系统的中控和交互功能,呈现出其更多优势:

 

  一、多媒体展现形式,视觉更具冲击

 

更具客户的视觉习惯,文化特征等需求,进行量身定制。基于美学角度,运用人体工程学知识,利用3D模型,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展现形式,对展示内容进行设计制作。使整体画面和谐统一,但又层次分明,改善屏显视镜,更具冲击效果。

 

  二、易讯云助力 ,数据处理更简便

强大的易讯云端处理功能,智能梳理全域数据信息,确保及时有效精准传达,凸显数据价值,让受众更直观感受数据信息,内容主次有别、重点突出,让数据说话,便于决策和工作的推进实施。

 
图片8.jpg

三、简化中控流程,反应更迅速

易讯智能触控大屏实现智能操控提供了极有力的技术支持。该系统在日常的展览展示和中控指挥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利用自研发的屏幕显示技术和软件触控技术,多角度混合展示,使用自然、灵活方便,丰富了交互的体验性,增加了人体的控制感和沉浸感。多维度实况监控体现应急人员安排,突发情况处置预案等内容。摆脱已有 PC 控制系统,可利用本系统直接操控与展示。

 
图片9.jpg

  四、增强现实与虚拟的互动式体验,操作简单,提升平台效率

依托强大的易讯智能交互系统,系统针对屏幕本地化目标操作手势多了多端适配,可实现多交互方式以及多点触控不漂移。并对拖拽,放大,点击,滑动,飞屏操作等基本操作方式进行了组件化开发,可实现极富人性化的傻瓜式操作。

 

将AI智能与我们生活周围环境中随处可见的普通玻璃做技术整合,成功打造更易于推广普及的OOH(Out Of Home Media\围绕于生活者周围环境的广告)广告资源。让无限的生活资源成功为美观的展示屏,并赋予它们有趣的数据灵魂。这将是未来广告、未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形式。当前的人工智能行业,仍旧是以产品研发作为主流,与实际商业场景的结合少之甚少,不同的 AI 技术、产品需要根据实际商业场景按需连接,才能发挥出应有作用,发挥商业价值、改善人民生活。

 

转自:健康江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